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铁汉柔情!欧冠决赛扑点夺冠后,他做了一件全世界都难忘的事!

2017年02月17日 18:12作者:来源:环球网

埃芬博格高举欧冠奖杯  毫无疑问,在这场“全点球决赛”里,扑出3粒点球的卡恩居功至伟,领袖气质十足的埃芬博格是拜仁慕尼黑的场上队长,而卡恩则堪称没戴队长袖标的队长。

2000-01赛季欧冠决赛

2001年5月23日,米兰圣西罗。

时隔两年再入欧冠决赛的拜仁,还未忘却1999年诺坎普失利的伤疤,一路上连克曼联、皇马,蓄势待发;连续两年杀进欧冠决赛的瓦伦西亚,则告别一年前欧冠决赛0-3完败于皇马的惨淡,相继淘汰阿森纳、利兹联,信心满满。

双方进场

1998-99、1999-2000赛季欧冠决赛的失意者,这一次在欧冠决赛相遇,但注定只有一支球队能弥补此前欧冠决赛失利的遗憾。

无论是拜仁慕尼黑主帅希斯菲尔德还是瓦伦西亚主帅库珀,大概都不会想到,赛前的所有策划部署都没能开花结果,决定胜负的关键完全是点球。整整17粒点球。

门迭塔罚进点球

开场仅3分钟,瓦伦西亚就在拜仁门前混战中获得点球,队长门迭塔一蹴而就,1-0。当时的门迭塔风华正茂。

绍尔主罚的点球被挡出

之后,埃芬博格为拜仁赢得扳平的良机,但绍尔主罚的点球被卡尼萨雷斯用脚挡出。

埃芬博格罚进点球

第50分钟,拜仁中锋扬克尔为拜仁赢得了第二次点球机会,当时瓦伦西亚阵中后卫卡尔博尼在本方禁区内手球,拜仁队长埃芬博格成功骗过卡尼萨雷斯,帮助拜仁扳平比分。

双方一直打到了点球大战

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带着1-1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球迷们纷纷祈祷,希望幸运女神能站在自己球队这一边。但结果证明,这并不全是运气的比拼,更是意志的较量,而一个拥有铁血意志的人,成为后来的关键先生。

点球大战时的卡恩

拜仁先罚。第一个出场的巴西前锋塞尔吉奥直接放了高射炮,胜利的天平在一开始向瓦伦西亚倾斜。

随后,门迭塔、萨利哈米季奇、卡鲁、齐格勒相继罚进,场上气氛让人窒息。如果拜仁不能尽快消除那一个点球的差距,那么越往后,罚球队员承受的心理压力就越大。

危机呼唤英雄。这时,门将奥利弗·卡恩站了出来。

卡恩扑出扎霍维奇的点球

斯洛文尼亚球星扎霍维奇主罚的点球被卡恩飞身扑出,三轮过后,双方点球比分2-2。

第四轮,也许是心理压力太大,4天前刚刚在最后一轮联赛最后时刻帮助拜仁战平汉堡、从沙尔克04手中夺走联赛冠军的帕特里克·安德森主罚的点球被扑住,拜仁再次将胜负主动权拱手让人。

卡恩扑出卡尔博尼的点球

这时,卡恩再度挺身而出。原本已扑向左侧、身体失去平衡的他伸直右臂,奋力将卡尔博尼罚向中路的点球挡了出去。

第五轮,埃芬博格、巴拉哈全部罚中,双方点球3-3。

卡恩扑出佩莱格里诺的点球

第六、七轮,利扎拉祖、基利·冈萨雷斯、林克均将球罚进,瓦伦西亚阵中阿根廷后卫佩莱格里诺主罚的点球被卡恩奋力扑出,点球5-4,拜仁慕尼黑获得了队史第四座欧冠奖杯!

埃芬博格高举欧冠奖杯

毫无疑问,在这场“全点球决赛”里,扑出3粒点球的卡恩居功至伟,领袖气质十足的埃芬博格是拜仁慕尼黑的场上队长,而卡恩则堪称没戴队长袖标的队长。

除了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勇发挥,卡恩赛后的一个举动,令人动容。

卡恩没有与队友一起庆祝

走向卡尼萨雷斯

将卡尼萨雷斯扶起

在这场欧冠决赛半场结束时,瓦伦西亚门将卡尼萨雷斯得知了母亲去世的噩耗,强忍悲痛的他打完了全场比赛。在点球大战中瓦伦西亚不敌拜仁慕尼黑,作为主力门将的卡尼萨雷斯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决赛中失利。就在拜仁慕尼黑球员赛后庆祝夺冠时,卡尼萨雷斯跪地痛哭。

卡恩赛后安慰卡尼萨雷斯

这时,卡恩并没有像队友一样庆祝夺冠,而是径直走向卡尼萨雷斯,安慰并将他扶起。之后在一次采访中,卡恩表示:“1999年,我也品尝过欧冠决赛失利的滋味,我明白卡尼萨雷斯的感受”。

  这一幕让人动容

铁汉的柔情,更加让人动容。

- The End -

以足球为正业,以踢球为文化,这就是搜达足球。想加入我们的行列吗?搜达足球正在火热招聘中,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在搜达足球APP中查看最新招聘信息。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