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小法:真是日狗了,你们这个跑位是我小学二年级水平!

2017年02月17日 18:12作者:来源:环球网

马蒂奇依旧没有向这片空当跑位,也没有回撤接应,而是站在后卫身后,这就导致小法没有好的向前的出球路线,无奈之下选择回传。阿尔维斯、拉基蒂奇和内马尔完成了三角式的立体进攻配合,加上从远端赶来接应的伊涅斯塔,经过一系列跑位和配合后完成了破门。

中场是兵家必争之地,中路的逼抢更是激烈。在进攻组织时,中场球员需要通过无球跑动来觅得空当,从而才能将球渗透到对手的防线中。今天就通过几个例子来和大家聊聊中场球员的跑位。

1

法布雷加斯中场接到传球。他附近的队友要如何跑位才能让球队在保证球权的情况下,球是向前运转的呢?注意看马蒂奇、阿扎尔和威廉的位置。如果你是他们3人你会如何跑位呢?

我们先来看看实际上发生了什么。

(球权没了,威廉的身后一直有人在贴身逼抢,这锅威廉不接。)

再来看看马蒂奇的跑位。他应该向前移动到威廉接球的区域来拿球。然而,他向后退,传球路线刚好被对方前锋堵死了。

接着看阿扎尔的跑位。他应移动到两后卫之间的空当,再差一些的跑位就是回撤接球。然而他跟在对方后卫的身后缓慢移动,依旧没有传球路线。

2

依旧是小法拿球。身边队友应该如何跑位才能支撑团队的进攻呢?如果你是马蒂奇和阿扎尔,这种情况下你将如何跑位?

我们来看看实际上发生了什么。

(球又回传给了后卫,还得重新组织进攻。)

先来看看阿扎尔的跑位。阿扎尔是离小法最近的球员,他机敏的向空当跑不是为了拿球,而是为了吸引防守球员的注意力,他也确实带走了防守球员。

然而马蒂奇依旧没有向这片空当跑位,也没有回撤接应,而是站在后卫身后,这就导致小法没有好的向前的出球路线,无奈之下选择回传。

3

阿尔维斯拿球,看看巴萨所有的球员是如何跑位的。阿尔维斯、拉基蒂奇和内马尔完成了三角式的立体进攻配合,加上从远端赶来接应的伊涅斯塔,经过一系列跑位和配合后完成了破门。

通过上面3个例子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有些时候,你的队友不传球不是因为他粘球,而是真的没有传球路线。一个优秀的传球手身边需要积极跑位的队友,两者结合,球队的进攻组织才能运转正常。所以说,无球跑动真的很重要。不知道今天的内容是否对大家有帮助呢?

投稿请联系QQ435650068

  - THE END -

(文中素材源自youtube帐号@All Attack)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