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体坛史上最大的“叛逃”,相比之下俄城球迷对KD很温柔……

2017年02月13日 18:26作者:来源:环球网

于是弗洛伦蒂诺给菲戈提供了一份担保金约为200万美元且具有法律效益的协议——  如果弗洛伦蒂诺当选皇马新任主席,菲戈将转会加盟皇马;2015年6月,欧足联在官网网站公布了每年欧冠决赛签举办的元老赛——“终极冠军比赛”的首发阵容,其中就包括菲戈。

杜兰特出走金州后回到俄克拉荷马,等待他的是球迷的嘘声和嘲讽。然而杜兰特却在比赛结束不以为然地说“我以为嘘声会更大一些”。是的,自由球员离开的球星回到老东家被嘘其实稀松平常——

比如热火时期的詹姆斯到克利夫兰打客场

比如魔术球迷对待他们看着成长的霍华德

  比如帕森斯回休斯顿

但NBA球迷表达对于球员的憎恶最多是制造噪音,印制T恤或者举标语而已。你们能想象在比赛的过程中,球迷向场内扔了一只猪头吗?

是的,这就是今天晴子想给大家讲的故事——菲戈的世纪转会,曾一度被认为是体育史上最大的“叛逃”。

2000年对于皇家马德里来说,是独特的。这一年里,他们拿下了队史的第八座欧冠奖杯,他们迎来了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担任主席。而也是这一年,他们完成了西甲历史上话题最强,争议最大的一桩转会——路易斯·菲戈,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巴萨的副队长,以5450万美元的世界第一身价转会死敌皇马。

如果难以理解这宗转会的爆炸程度的话,可以想象一下C罗转会巴萨,或者梅西加盟皇马。

说回2000年的夏天,菲戈与巴萨就薪酬展开谈判,他希望能得到一份满足自己身价的薪水——年薪300万,但是时任巴萨主席并不情愿。于是菲戈和他的经纪团队决定以“转会皇马”来强迫巴萨就范。

当时恰逢皇马主席选举,老主席洛伦佐-桑斯正设法谋求连任,他的筹码是皇马在三个赛季里两夺欧洲冠军杯冠军。而他的竞争对手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的竞选口号是——把死敌巴萨的当家球星菲戈挖到伯纳乌。

于是弗洛伦蒂诺给菲戈提供了一份担保金约为200万美元且具有法律效益的协议——

如果弗洛伦蒂诺当选皇马新任主席,菲戈将转会加盟皇马;

如果弗洛伦蒂诺竞选失败,这笔钱将归菲戈所有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如果弗洛伦蒂诺竞选成功而菲戈违约,那么等菲戈的是2800万美元的违约金。

几天后,这份协议被菲戈经纪人公开。菲戈在采访中公开否认,并向巴萨更衣室表明自己会留队。菲戈本以为自己既能拿到从天而降的美金,又能在巴萨拿到涨了薪水的合同,然而他的如意算盘却落空了——

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真的当选了皇马主席!

这时,签了合同的菲戈亲手把自己推向了两难的境地——要么支付2800万美金的违约金,要么加盟皇马。走投无路的他只能向巴萨求助,希望球队能为他支付这笔高额的违约金,这意味着巴萨要支付他们史上第五高的费用来赎回自己的队长。

巴萨宁可放弃一名球员,也不想沦为笑柄。主席加斯帕特对外宣称菲戈为了钱要加盟皇马,菲戈作茧自缚。2000年7月24日,菲戈一脸尴尬地在马德里接下皇马的10号球衣。

尽管被迫转会皇马,但菲戈的表现仍然相当职业:00-01赛季,菲戈带领皇马在联赛里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豪夺联赛冠军,自己也收获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

难道这就结束了吗?当然不。离开巴萨的菲戈终究还是要回来踢客场的,诺坎普球场的球迷们的“热情”已经挤压许久。

难道这就结束了吗?当然不。2000年10月22日,那天晚上的诺坎普球场只有一个主角——菲戈。这是他第一次以皇马球员的身份在诺坎普的球场上踢球。诺坎普球场的球迷们的“热情”已经积压许久……

菲戈甫一出场就遭到全场巴萨球迷的齐声怒骂,为了防止球迷们闹事,巴塞罗那市警方合便派出了近千名防暴警察前往诺坎普球场维持治安。开球以后,菲戈每次触球均遭到一次喝骂,“菲戈,犹大!”、“菲戈就是美元!”

当警察扯去一幅漫骂菲戈母亲的侮辱性横幅时却引来球迷更加激昂的骂声,要皇马“缴枪不杀”的白手绢和印有菲戈头像的假钞票也从看台抛了下来。

最让全世界感到震惊的一幕发生于第25分钟,当时菲戈走到角球区准备罚球,猛烈的攻击随之而来,掷向菲戈的不仅仅是饮料瓶这种杀伤力几乎为零的物体,而是出现了一些打火机与硬币。

第77分钟主裁判甚至不得不将比赛中断长达13分38秒。因为,巴萨球迷冲球场内所扔下的杂物已经全面升级,这些物品包括:空或半满的可乐塑料瓶、硬币、打火机、威士忌玻璃酒瓶、小刀、高尔夫球杆、充气娃娃,还有一个腌制的猪头。

时间呼啸而过,转眼已经是十七年。菲戈告别绿茵场也已经过去了八年,但这件事不管对于他还是巴萨球迷来说仍旧是过不去的坎儿。

2015年6月,欧足联在官网网站公布了每年欧冠决赛签举办的元老赛——“终极冠军比赛”的首发阵容,其中就包括菲戈。

球迷得知这一消息纷纷出离愤怒,坚决反对菲戈再穿巴萨球衣,要求欧足联取消菲戈代表巴萨参战的资格。在欧足联公布比赛阵容后几个小时,巴萨在官方网站上宣布:“根据欧足联给我们的信息,在巴萨俱乐部的要求下,菲戈将不会在柏林的元老赛中代表巴萨出场。”

而后来马塞多谈及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得知自己被安排在巴萨元老队一方之后,菲戈拒绝参加这场比赛,欧足联因此放弃邀请他。菲戈无缘这场比赛,与巴萨的举动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转会之后的种种似乎让菲戈对巴萨的感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前几天他在做客西甲官网时有谈起了这次改变他一生的转会——

“归根到底,如果你心中认为,自己的贡献和付出没有得到百分之百的认可,当你收到其他球队的邀请函时,就会有了转会的念头。”菲戈表态,“我这话并非针对巴萨球迷,而是针对那些管理俱乐部的人。这不单单源于体育和经济原因,我的转会很大程度上也因为与管理者的关系问题。当我走出这一步后,就没有了回头路。”

是的,如菲戈所言,人生有很多路,但是回头路最难走。也许他和巴萨的情仇永远不会化解,但换个角度想——如果爱已经没有可能,多恨一点也不是什么坏事。

毕竟,恨一个人,也在动感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