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数据复盘勇骑战:LBJ太沉迷单打 科尔1语道破天机

2017年01月17日 17: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勇士主场对阵骑士本该是巅峰之战,谁知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成了一边倒的屠杀,勇士开场7-0后从未被骑士反超,首节建立15分领先,次节再胜14分,半场将比赛打进垃圾时间。相对而言,骑士场均21.6次助攻只排名联盟第26位,一支球队是所有人都可以传球、得分,一支球队是所有战术都围绕勒布朗一人制定,完全两个极端。

勇士主场对阵骑士本该是巅峰之战,谁知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成了一边倒的屠杀,勇士开场7-0后从未被骑士反超,首节建立15分领先,次节再胜14分,半场将比赛打进垃圾时间。赛前很多球迷就不看好骑士能赢,毕竟骑士6场连客,此前已经吞下2连败,科沃尔刚刚加盟,勇士则人员齐整,坐镇甲骨文球馆以逸待劳,一心想着要报圣诞大战1分惜败的仇,那从数据上看,骑士是怎么被屠的呢?

比如说,勇士前15个运动战进球,有13个都来自助攻,而骑士前7个运动战进球只有1个助攻。勇士擅于分享球,这点全联盟都知道,这赛季他们共有27次单场送出至少30次助攻,唯一一败在12月1日双加时不敌火箭。相对而言,骑士场均21.6次助攻只排名联盟第26位,一支球队是所有人都可以传球、得分,一支球队是所有战术都围绕勒布朗一人制定,完全两个极端。

当勒布朗能够用突破撕扯空间,队友手感也足够出色的时候,骑士赢球不成问题,可今天勒夫打了半场就伤退,舒伯特、科沃尔等射手也找不到准心,如此局面下,骑士只剩下勒布朗的单打可以解决问题,整场比赛骑士共有25次面筐单打,勒布朗一人占了9次,比勇士全队(7次)还要多。所以在比赛里,球迷们看到最多骑士的镜头是勒布朗运球过半场,到弧顶观察防守,他拿球直扑篮下,勒布朗这么打固然可以得分(毕竟个人能力摆在那里),可他累死累活拿到零星的分数,都被勇士一波接一波的进攻高潮化为无形。

比如说,勇士打了27次转换进攻,骑士只有19次。勇士执行了14次无球绕掩护进攻,骑士只有3次,勇士执行了12次空切进攻,骑士只有2次,当勇士能用各种各样的进攻方式戏耍骑士防线时,骑士只有一个办法能回应,这个办法名叫勒布朗-詹姆斯。全场打下来,勒布朗触球84次和传球53次均是全队最高。但在他传给队友14次直接进攻的球里,只换来2次助攻。骑士全场触球超过40次的只有两人,除了勒布朗,还有厄文66次,但他传球次数只有36次,送出的助攻也是2次。

相对而言,勇士球权分配要合理的多,全队触球超过40次的球员是先发五虎,传球超过30次的球员也有4人,分别是格林56次,库里44次,帕楚利亚34次和伊戈达拉的31次,格林送出11次助攻,库里也一样,勇士全队助攻37次,赛季第28场助攻数30+,骑士全队助攻却只有11次,本季第五次单场助攻不足15次,他们全都输了。

简而言之一句话,传球兴邦单打误事。也许勒布朗的单打太多是受了客观因素的影响不得不这么做,可对骑士来说,他在场净负32分的事实摆在那里。勇士不是没有人能够单打独斗,杜兰特就可以,但他们仍用多大276次传球瓦解了骑士的防守。比赛过程中有美媒提到科尔说过的一句话,科尔说:我不会统计助攻数,只会统计传球数,一场球超过260次传球就是不错的比赛,伟大的比赛则会超过300次传球。今天勇士无疑打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至于骑士嘛,他们的卫冕路还长着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