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太轻松!登哥赛季第12次三双 1000+500创44年神迹

2017年01月16日 11: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客场以137-112击败篮网,终止了尴尬的两连败。除此之外,凭借4记三分,哈登在历史三分榜上连续超越巴蒂尔与斯蒂芬-杰克逊,追平克里夫-罗宾逊,并列联盟第39位。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客场以137-112击败篮网,终止了尴尬的两连败。哈登本场比赛贡献2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拿到个人本赛季第12次三双。本场比赛过后,登哥本赛季已经突破1000分500助攻大关,并成为史上刷出1000+500第二快的球员。

其实光看上半场比赛,登哥显然是在偷懒,毕竟对手少了书豪又少了洛佩兹,基石也有些提不起劲。毕竟队友能干,就让队友去干吧,划划水躺着赢,也是件挺好的事儿。于是上半场打到行将结束前,哈登总共只拿到3分,难不成上半场就这样了?

当然不是这样,对于哈登来说,想要刷点分,还不是手到擒来。半场结束前不到30秒,哈登连续手起刀落,三分命中,北京个人得分迅速攀升到9分,也帮助火箭带着8分领先,进入下半场。

8分领先,当然不太保险,于是登哥便在下半场加把力,争取一波打死对手。汉密尔顿勾手命中后,登哥连续为阿里扎与哈雷尔送出助攻,随后碰瓷造丁威迪犯规后,又在弧顶起手三分命中。安德森外线再中一记远射,火箭3分钟内轰出13-0的高潮,瞬间建立起19分的领先。当篮网一看分差被拉到如此巨大时,也多少有些心情沮丧。而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球队的战斗力,可是通过士气来维系的。

随着登哥连续送出助攻,本赛季他的助攻数也突破了500大关。而只用43场比赛便达到1000+500,这是1972-73赛季阿奇巴尔德后,完成速度最快的球员。而1972-73赛季,距今已有44年。这一层面来讲,将登哥定义为44年第一人,一点儿都不为过。

由于还没把篮网彻底打死,登哥末节再度亮相,连续为贝弗利与阿里扎送出助攻后,哈登助攻上双,紧跟着他又操刀外线三分命中,并再度为阿里扎送出妙传。130-101。此时的哈登,个人已经拿到2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个人第12次拿到三双,在联盟里排名第二,仅次于他的兄弟大维少。

除此之外,凭借4记三分,哈登在历史三分榜上连续超越巴蒂尔与斯蒂芬-杰克逊,追平克里夫-罗宾逊,并列联盟第39位。

虽然未能提前下班,但比赛结束前5分31秒就可以鸣金收兵,也是件挺好的事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