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NBA总裁:姚明非常聪明 他担任篮协主席是大好事

2017年01月13日 16:24作者:王子江来源:环球网

NBA总裁亚当-萧华12日在这里说,他通过相关报道了解到姚明可能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消息,他认为这对中国篮协和全球篮球运动的发展都是好事情。上周有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篮球发展作出了10点重要提示,其中包括酝酿由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

新华社伦敦1月12日电(记者王子江)NBA总裁亚当-萧华12日在这里说,他通过相关报道了解到姚明可能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消息,他认为这对中国篮协和全球篮球运动的发展都是好事情。

萧华是在NBA伦敦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记者问他是否知道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说法,同时问他如何评价姚明一旦当选对于NBA和中国篮球的影响?

萧华先是说:“非常感谢你的问题。你也知道,我们与中国篮协之间有着长久的友谊,自从姚明加盟NBA后,我就与他建立了很深的私人友谊,多年来,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他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商人,他拥有上海大鲨鱼队,他在CBA联赛的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他接下来才谈到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的事:“我并不知道他担任中国篮协主席的消息是不是真的,我的确读了相关的报道,但我决定不以任何方式去干涉这件事,这是姚明自己的事情,我只希望祝他好运。”

这位NBA掌门人继续说:“我觉得从中国篮协和全球篮球发展的角度来说,这一定是件大好事。他非常聪明,非常敬业,也非常刻苦。他已经入选了NBA名人堂,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篮球运动,我认为他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会带领中国篮球上一个新的台阶,不管是中国国家队还是CBA联赛都是如此。”

萧华也提到,尽管现在超过四分之一的NBA球员并不出生在美国,但当中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来自中国,他认为这并非是中国的篮球不普及的原因,而是因为年轻球员达到一定程度后没有机会与高水平对抗,而这正是NBA以后应该做的事情。

上周有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篮球发展作出了10点重要提示,其中包括酝酿由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篮球圈内相关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是否出任中国篮协主席职位,应该尊重姚明自己的意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