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世界杯扩军48强名额咋分 亚洲7队?中国球迷笑了

2017年01月11日 09:24作者:来源:环球网

1月10日,国际足联理事会通过扩军方案,自2026年世界杯起执行。以2018年世界杯为例,32支参赛球队,东道主俄罗斯自动晋级,欧洲占据13个晋级名额,非洲有5个名额,南美洲和亚洲4.5个名额,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3.5个名额,大洋洲0.5个名额。

1月10日,国际足联理事会通过扩军方案,自2026年世界杯起执行。世界杯参赛队将由32队增至48队,小组赛共分16组,每组3队单循环,前2名晋级淘汰赛。为避免默契球,小组打平的比赛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

不过对中国球迷来说,重要的不是赛程,而是FIFA如何分配名额——简单地说,亚足联能多得到几个参赛名额?目前32队参赛体制下,亚洲有4.5个名额,到2026年世界杯,亚洲的名额是多少个?

以2018年世界杯为例,32支参赛球队,东道主俄罗斯自动晋级,欧洲占据13个晋级名额,非洲有5个名额,南美洲和亚洲4.5个名额,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3.5个名额,大洋洲0.5个名额。0.5个名额的含义是,亚洲区第5名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4名争夺晋级权,南美洲第5名与大洋洲的冠军争夺世界杯门票。

扩军到48支球队之后,各大洲的名额又该如何分配?按照50%增幅来算,大概情况或许是:欧足联旗下20支球队,非足联7.5个,亚足联7个,南美洲7个,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5个,大洋洲依旧是0.5个,再加上东道主,组成世界杯48强。

不过最终的分配方案并未定下来,英国《每日邮报》表示,或许会是如下方案:欧足联从13队增至16队,非足联和亚足联成为最大赢家,各得9个名额。最终的方案,将于5月份出炉。无论如何,FIFA扩军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亚洲、非洲足球国家受益。这对中国球迷来说,确实是一大好消息。

  附 世界杯32强名额各大洲分配占比(除开东道主为31支):

欧洲:13个(占比约为42%)

非洲:5个(占比约为16%)

亚洲:4.5个(占比约为14.5%)

南美洲:4.5个(占比约为14.5%)

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3.5个(占比约为11.4%)

大洋洲:0.5个(占比约为1.6%)

世界杯扩军48队后名额各大洲分配占比预测(除开东道主为47支):

欧洲:20个(占比约为42%)

非洲:7.5个(占比约为16%)

亚洲:7个(占比约为14.5%)

南美洲:7个(占比约为14.5%)

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5个(占比约为11.4%)

大洋洲:0.5个(占比约为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