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曝姚明3月正式就任篮协主席 信兰成完成离任审计

2017年01月11日 09:24作者:来源:环球网

9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上海男篮董事长姚明及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出席会。现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已经完成离任审计,不日即将卸任,或将前往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任职。

9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上海男篮董事长姚明及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出席会。目前,中国篮协已成立换届会议筹备组,姚明和李金生共同出任筹备组组长,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多个消息源表示,姚明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就任下一届篮协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该消息并非官方消息,但是经过了多位知名篮球媒体人的确认,可信度已经相当高。据悉,新任篮协主席需要7大标准:具有篮球专业背景;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社会知名度高;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能够提升中国篮球影响力;社会人士。

明眼人一看便知,中国符合这些标准的唯姚明一人而已,而且,这些标准的设立,更像是专为姚明准备的“一个萝卜一个坑”的遴选规则。换言之,篮协此举或为给姚明就任篮协主席铺路。

昨天下午,负责分管、联络篮管中心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也参加了此次通气会,他更像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位信使,来传达下一步的改革精神,他说:“此次中国篮协换届,是体育系统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敢于自我革命,坚决破解长期以来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具体举措。”这些话语掷地有声,不难看出体育总局在篮球改革中的决心和豪情。

而且,根据一位媒体人透露,坚决执行管办分离是国务院办公厅的意思,上层领导如此重视,中国篮球安能固步自封甚至原地踏步?

“让懂篮球的人来管篮球”,这是全国球迷多年以来的心声,也是无数篮球从业者多年来为之奔走的目标,如今这个梦想已经近在咫尺。现在唯一的问题在于,姚明尚且身兼上海男篮董事长一职,从规程上来说,篮协主席与投资人两个身份不可兼得。就目前来看,上海男篮很有可能易手,以为姚明入主篮协趟平道路。

现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已经完成离任审计,不日即将卸任,或将前往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任职。

阳春三月,中国篮球能否迎来自己的春天?姚明,这个中国篮球的巨人,能否带领中国篮球从低谷走向新的巅峰?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