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曝男篮主帅候选名单已定:无姚明 上海助教或入主

2017年01月05日 17:19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1月5日,有关中国男篮新一任主教练人选已经曝出了目标人选,中国篮协确定的具体人选将在多位高水平外教之间产生,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男篮的老熟人、现任CBA上海男篮助理教练戈尔。

北京时间1月5日,有关中国男篮新一任主教练人选已经曝出了目标人选,中国篮协确定的具体人选将在多位高水平外教之间产生,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男篮的老熟人、现任CBA上海男篮助理教练戈尔。一旦上级部门批准通过,中国篮协将正式对外公布。之前有消息可能担任男篮主帅的姚明并不在其中。

中国篮协此次为国家队选帅的标准为高水准、专职以及实用,并据此试训了多名欧洲教练。目前曝出上榜的人选包括:拥有美国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教练布莱恩-戈尔、前希腊教练伊利亚斯-佐罗斯、克罗地亚教头内维恩-斯帕贾等人。

在以上目标人选中,最为中国球迷熟悉的是布莱恩-戈尔,他目前正担任CBA联赛排名榜首的上海男篮的助理教练。戈尔来华前曾带队6次获得澳大利亚联赛冠军,执教总胜率高达70%,并担任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长达7年,带队分别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

2009年开始,戈尔与中国篮球结缘,先是担任中国男篮的技术顾问,接下来于2010年正式出任CBA东莞男篮主教练一职,他带领东莞队连续5年杀进CBA季后赛。2015年4月与东莞队合同到期后,戈尔转而出任广东男篮的助理教练。本赛季戈尔又转投上海男篮,担任俱乐部助理教练的工作。上海队目前在CBA联赛中排名第一,他的战术贡献功不可没。从戈尔的经历来看,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篮球“中国通”,十分熟悉中国篮球的整体环境和大部分国内球员。

此外,伊利亚斯-佐罗斯曾在希腊男篮联赛创下辉煌战绩,并于2011年接替尤纳斯成为希腊国家队主教练。他还先后有过在黎巴嫩、法国、立陶宛、土耳其等国俱乐部的执教经历;内维恩-斯帕贾曾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并转战过欧洲男篮多国联赛,同样拥有丰富的执教经历。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二人均在2013年初成为过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目标候选人,但当时中国篮协最终选择了希腊人扬纳基斯。此番能否完成与中国男篮迟到四年的“牵手”,将特别引人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