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落后3球能扳平+领先4球赢不下 阿森纳谜一样存在

2017年01月04日 15:24作者:来源:环球网

阿森纳依然是没人能看懂的球队,本场对阵伯恩茅斯在前58分钟0-3落后实力并不出众的对手已经让人大跌眼镜,随后奋起直追连入三球又在补时阶段追平比分更堪称神奇。比赛前58分钟阿森纳几乎看不到任何在客场生还的希望,不仅进攻次数与威胁远少于伯恩茅斯,还被对方连续攻入了三球。

阿森纳依然是没人能看懂的球队,本场对阵伯恩茅斯在前58分钟0-3落后实力并不出众的对手已经让人大跌眼镜,随后奋起直追连入三球又在补时阶段追平比分更堪称神奇。这是阿森纳英超联赛里首次落后三球还能保持不败,而枪手同时也是英超历史上唯一领先四球却无法取胜的球队。

比赛前58分钟阿森纳几乎看不到任何在客场生还的希望,不仅进攻次数与威胁远少于伯恩茅斯,还被对方连续攻入了三球。但之后局面发生大逆转,桑切斯与卢卡斯-佩雷斯在第70和第75分钟连入两球,为阿森纳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伯恩茅斯队长弗朗西斯在第82分钟被罚下,这张红牌有争议,直播嘉宾亨利就说:“在我看来这是一张苛刻的红牌”。而在场上多一人后局面开始彻底向阿森纳倾斜,第92分钟吉鲁又用头球冲顶的方式为枪手打入一球扳平比分后,渴望全取三分的已经转变成了阿森纳。

本场比赛成为英超历史上头一场在70分钟一支球队3-0领先最终却没能全取三分的比赛,也是阿森纳头一次落后3球而没有输掉的英超联赛。亨利表示:“看到阿森纳球员终场时很不甘心的表情我认为这是好事,这说明他们内心是想要争冠的。”

不过即便不说阿森纳目前还和少赛一场的切尔西差了8分,球场上的稳定性枪手也远不能和连战连胜的蓝军相比,谁都无法想象孔蒂的球队会被伯恩茅斯连入三球3-0领先。联赛争冠球队最需要的就是对强队弱队都能稳定拿分,这方面恰恰是阿森纳的短板。

落后3球能扳平+领先4球赢不下 阿森纳谜一样存在

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阿森纳就曾领先三球后被安德莱赫特追平,再往前看,2011年2月阿森纳曾经在4-0领先纽卡斯尔后,被喜鹊军团在68分钟到87分钟连续射入四球神奇追平,枪手也是英超历史上唯一一支领先四球却无法取胜的球队。

同样诡异的还有阿森纳的进球方式,都知道温格的球队是英超最注重控球和地面传球的球队,然而数据却显示从2013/14赛季开始以来阿森纳联赛里以头球进球的方式已经射入了46球,比其他任何英超球队都更多。即便是曾经被温格讽刺是橄榄球打法的“天空之城”斯托克城,或者拥有卡罗尔和安东尼奥两个空霸的西汉姆联,头球进球也没阿森纳多。

这就是阿森纳,没人能看得懂的球队,或许就像加里-内维尔说的:“阿森纳就是这样,完全像在挑逗你,当你觉得他们可以争冠时,他们总是差口气,赛季开始他们总在赢球然后又不断丢分,接着再来一波连胜,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但总是却那么点东西,要赢得冠军你需要的就是稳定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