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穆帅开天眼神换人:两奇兵突击破僵+预知对手出牌

2017年01月03日 16:07作者:来源:环球网

穆里尼奥的换人经常被人称赞,但本赛季穆里尼奥的换人被不少曼联球迷吐槽,吐槽最多的一次就是对埃弗顿一战换上费莱尼送出点球导致丢分。在打破僵局后,穆里尼奥的第3次换人很有先见之明,他迅速用斯莫林换下姆希塔良,这个换人看起来很保守,但其实非常有针对性。

穆里尼奥的换人经常被人称赞,但本赛季穆里尼奥的换人被不少曼联球迷吐槽,吐槽最多的一次就是对埃弗顿一战换上费莱尼送出点球导致丢分。本场和西汉姆的比赛,穆里尼奥终于再次展现了他的神奇换人,3次换人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和西汉姆的比赛,西汉姆第15分钟就被罚下一人只能10人作战,但上半场的后30分钟,曼联进攻踢得非常糟糕,只创造了一次好机会还被瓦伦西亚直接射在门将身上。上半场曼联进攻质量甚至还不如西汉姆:射门3比5,角球0比2,都是曼联落后。

看到上半场进攻不佳还经常被西汉姆打反击,中场休息后穆里尼奥就换上马塔换下左后卫达米安加强中场控制,这换人效果很明显,下半场开始阶段曼联可以把西汉姆压制在禁区内。第58分钟,穆里尼奥换上拉什福德。这个换人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让拉什福德去边路冲击,撬开西汉姆的禁区。

拉什福德上场后效果也是立刻体现,他上场后不久就在左边路成功突破切入禁区只可惜传球没传好,第63分钟,拉什福德再次轻松地从左边路突入禁区,这次他传球传好了,中路跟进的马塔12码处左脚抽射破门。

两名替补一传一射帮助曼联打破僵局,这并不是运气,而是穆里尼奥看到了西汉姆的弱点。西汉姆右后卫诺德维特本职是后腰,踢右后卫是客串,他速度不快且上半场就显现出体能下滑,让拉什福德去冲他把握很大。而用马塔换下达米安,是在中场中路增加一个进攻点,西汉姆后腰防博格巴本来就很吃力,再加一个马塔,出现问题的几率就会很高。

在打破僵局后,穆里尼奥的第3次换人很有先见之明,他迅速用斯莫林换下姆希塔良,这个换人看起来很保守,但其实非常有针对性。穆里尼奥清楚知道西汉姆在落后下能用的最好的替补牌就是高中锋卡罗尔,曼联首发中卫罗霍和菲尔-琼斯身高不足,要和卡罗尔争头球有些吃力,而斯莫林身高1米94。在换上斯莫林后,西汉姆果然是换上了卡罗尔,但面对早有准备的斯莫林,卡罗尔没占到任何便宜。

穆里尼奥本场的3次换人,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体现了他世界名帅的风采。之前穆里尼奥换人有失误,多少也和他不完全了解球员、和球队没磨合好有关,在穆里尼奥和曼联磨合完毕后,曼联已经在联赛6连胜,有了势不可挡的势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