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林丹:本来我只打主场比赛 事关保级愿多打1场

2016年12月28日 18:22作者:王冠楠来源:环球网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王冠楠报道昨晚,在羽超联赛第六轮比赛中,辽宁羽毛球队主场不敌由林丹领衔的广州队,联赛前六轮未尝胜绩。没能完成比赛的周文龙遗憾地向全场球迷致歉,全场仍响起热烈的掌声,许多球迷起身为这场精彩的比赛鼓掌。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王冠楠报道昨晚,在羽超联赛第六轮比赛中,辽宁羽毛球队主场不敌由林丹领衔的广州队,联赛前六轮未尝胜绩。原本只打主场比赛的林丹随队来到了沈阳,也让沈城的球迷有了现场看林丹打球的机会。

昨晚,男单比赛被安排在第二场,林丹还在球员通道等待出场时,就有不少球迷喊出了他的名字。

首局比赛打到7:10时,林丹的拍子断线了,随后,似乎没有进入状态的林丹以16:21输掉首局比赛。虽然“超级丹”的影响力无人能比,但是对手周文龙深受辽宁球迷喜爱,于是看台上“周文龙加油”和“林丹加油”的呼喊声此起彼伏,似乎在进行场外的另类PK。

第二局打到19平的关键时刻,林丹再次上演了大家喜爱的鱼跃救球。而周文龙一度以20:19和21:20拿到两个赛点,但都被林丹挽救,最终林丹以23:21拿下第二局。

两人因为球路熟悉,比赛中多次出现多拍回合,周文龙的体能消耗非常大,决胜局10:14落后时,周文龙倒地抽筋儿,但他还是咬着牙站了起来,全场球迷为他献上掌声。不过战至11:18时,实在无法坚持比赛的周文龙选择了弃权。

没能完成比赛的周文龙遗憾地向全场球迷致歉,全场仍响起热烈的掌声,许多球迷起身为这场精彩的比赛鼓掌。

赛后,谈到周文龙的表现时,林丹说,“我觉得他今天发挥得很好,以后估计很难有机会在这样的比赛中再碰面了,所以周文龙打得非常努力,大家也看到了他在比赛中抽筋儿了,他非常拼。”

两年前,周文龙退役。本赛季,由于辽宁队缺少主力男单,周文龙恢复训练并出场比赛,他已经先后与新科奥运冠军谌龙、韩国名将孙完虎交手。在首个主场与谌龙的较量中,周文龙曾一度抽筋儿,但仍旧坚持完赛,这也令他曾经的国家队“室友”谌龙点赞。周文龙告诉记者,从羽超比赛开始到现在,他已经减掉了8斤的体重。

退役两年复出的周文龙,虽然实力和林丹存在差距,但周文龙一直秉承着要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比赛的信念,每个球都拼尽全力,“这么多主场球迷给我加油,不管球接不接得到,我觉得我都应该努力去接。我觉得自己发挥得还是挺好的,但是关键分确实没有林丹把握得好”,第二局两次拿到赛点都没能拿下比赛,周文龙觉得有点儿可惜。

“其实这场比赛我准备得相当充分了,因为之前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对他的球路特别熟,他一出拍儿我就知道球大概在什么位置,所以两个人的多拍回合特别多,我不像他训练得那么系统,后来体力不行了。”因为抽筋儿,周文龙赛后走路都一瘸一拐的。

本赛季,羽超联赛引进升降级制度,多支球队有大手笔引援,广州队还引进了韩国双打组合,不过名将李龙大昨晚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大满贯加身的林丹直到去年才拿到羽超联赛的冠军,今年加盟广州队后,球队却遭遇开局5连败,这让原本只打主场比赛的林丹出现在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中。辽宁队也遭遇了开局5连败,因此本场比赛双方可谓是保级大战的提前上演。

本赛季,林丹先后战胜田厚威、谌龙等名将,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出现在赛后混合采访区的林丹,显得比上赛季瘦了不少。

“之前广州队一场没赢,辽宁队也一场没赢,所以这场比赛对两个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林丹解释自己来到沈阳比赛的原因,“本来我只打主场比赛,但是由于关系到球队的保级,所以也很愿意为球队多打一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