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全力詹来袭 詹姆斯31+13浪三分还扣格林

2016年12月26日 11:22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万众瞩目的“勇骑”圣诞大战在速贷球馆开打。核心勒布朗全场出战40分钟,22投12中贡献31分13篮板,第三节飙中4记三分帮助球队度过了最为难熬的时段,中流砥柱的作用尽显。次节比赛,勒布朗不急于在进攻端发挥,而是连续抢到进攻篮板,试图利用分享球将大家囊括到比赛当中。

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万众瞩目的“勇骑”圣诞大战在速贷球馆开打。本场比赛,骑士外线主力得分手之一的JR-史密斯因伤缺阵,勒布朗身上的得分任务更加繁重。最终,骑士凭借厄文的准绝杀以109-108击败对手。核心勒布朗全场出战40分钟,22投12中贡献31分13篮板,第三节飙中4记三分帮助球队度过了最为难熬的时段,中流砥柱的作用尽显。

开局阶段,勇士队防守极度收缩,勒布朗两次试图突破上篮都未能成行。4分59秒,勒布朗完成抢断,在快攻中奉献高难度滚地上篮,13秒之后,他再度接勒夫长传快下劈扣得手,其进攻表现如潮水般用来,一波波冲击着观众的视网膜。2分19秒,勒布朗外线持球突破,先是往左侧横切过掉伊戈达拉,面对克拉克的封堵轻巧地用背后运球将其过掉,杀到篮下迎着韦斯特的补防滞空拉杆命中。

次节比赛,勒布朗不急于在进攻端发挥,而是连续抢到进攻篮板,试图利用分享球将大家囊括到比赛当中。9分48秒,他突破分球助攻弗莱三分命中。31秒之后,勒布朗再度为弗莱送出助攻,后者暴扣得手,要知道此前勒布朗已经在弧顶持球等待了数秒钟,这种淡定和冷静不得不叫人佩服。

勒布朗求胜欲到底多强?次节还剩2分55秒,他得到进攻篮板,在人堆里强起,不中,继续拿到进攻篮板依旧是挂着人强起,造成犯规,此刻所有的肌肉碰撞都是战斗的火花,可惜后来的罚球只命中一次。1分08秒,勒布朗在狭小的篮下空间中接到厄文手递手传球,强行扛住杜兰特放篮命中,双方战平。8.7秒,他以一打三,强行坦克步开路上篮命中。回过头来在防守端,他将帕楚里亚近在咫尺的上篮大帽封杀。整个上半场,勒布朗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各个都精彩,这一点难能可贵。

下半场之后,勒布朗的个人进攻迟迟打不开,并送出个人第四次失误。但是,“圣诞老詹”从不缺席,9分11秒,他终于命中个人本场首粒三分,分差来到3分。随后,他摘下个人第12个篮板球并再度命中三分,双方差距仅有1分。7分08秒,勒布朗三分继续无解,在杜兰特头顶强行飙中。在大约2分钟的时间内,他连续4次出手三分,并命中3个。如此“浪”的勒布朗,实为本赛季所罕见。

3分10秒,勒布朗右侧底角面对防守命中个人本节第4记三分。1分钟后,他摘下进攻篮板强行补篮得手。末节还剩5.4秒,勒布朗抢发底线球给队友接应,然后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在后场把球“抢”到自己手里,双膀挂着风往前场杀去,先过伊戈达拉,后欲单臂隔扣杜兰特,可惜被后者犯规只能两罚中一。

末节开始,已经出战将近33分钟的勒布朗坐在板凳席上休息,骑士在这段时间落后到了双位数,攻,攻不进,防,防不住。好在勒夫和厄文幡然猛醒,合砍5分之后分差再度来到可控的范围。再度登场之后,勒布朗没着急进攻,3分37秒,他才接到厄文助攻空切暴扣得手。1分43秒,他凭借极佳的球场嗅觉空切篮下,接厄文分球双手重扣格林得手,后者在勒布朗蛮牛一般的冲撞之下,恍如纸人般摇曳并被造成第5次犯规。

最后13.5秒,骑士落后1分但是保有球权,转播镜头自然而然地给到了勒布朗。然而,命中绝杀的却是厄文。但是在胜负面前,谁出手绝杀已经不再重要。赛后,勒布朗动情地将自己的小兄弟紧紧拥入怀中,拍打着他并喊着一些鼓励的话,令人动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