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柯洁2-1柁嘉熹蝉联三星杯 夺个人世界比赛第四冠

2016年12月08日 15:21作者:来源:环球网

作为中国围棋等级分目前排名在前两位的棋手,柯洁与柁嘉熹争夺本届三星杯冠军。此后柁嘉熹抢先对黑棋大龙下手进攻,柯洁舍弃左边2子求得大龙做活,随即对右下方白棋大龙进攻,局部留下打劫杀的空间。

2016年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于韩国一山三星火灾全球培训基地战罢,决胜局中国棋手柯洁在与同胞柁嘉熹的内战中,执黑193手中盘击败同胞柁嘉熹,以2-1的比分逆转夺得本届三星杯冠军,收获个人第四座世界冠军奖杯,获得冠军奖金3亿韩币(约178万人民币),成为中国首位连续两届获得同一项世界围棋大赛冠军的棋手。

作为中国围棋等级分目前排名在前两位的棋手,柯洁与柁嘉熹争夺本届三星杯冠军。第一局柯洁发挥欠佳,执黑198手中盘告负先丢一城。第二局柯洁顶住压力,执白244手中盘击败获胜,将比赛带回均势。决胜局双方重新猜先,柯洁再次猜到黑棋。

序盘阶段,柯洁并未先发力,柁嘉熹也不希望去经营大模样,同样在上边打入,力争不让黑棋捞取实地,两人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布局后柁嘉熹分断上边黑棋挑起争斗,柯洁在白阵中开“搅”,柁嘉熹去左上角进攻黑棋,柯洁看到机会,在中腹先发制人,将白棋原先的布局打乱,形成几条大龙缠绕在一起的对攻局面。

此后柁嘉熹抢先对黑棋大龙下手进攻,柯洁舍弃左边2子求得大龙做活,随即对右下方白棋大龙进攻,局部留下打劫杀的空间。在左上角,柯洁祭出隐藏的做活好手,柁嘉熹操之过急放黑棋活到白棋空里,白棋的局势急转直下

柁嘉熹形势危急,换乱之中在右边大龙处理中又出错,柯洁果断出手,将右边白龙放进黑阵来系数浇灭。行至193手,柯洁执黑中盘获胜,以总比分2-1逆转击败柁嘉熹夺得本次三星杯冠军,收获个人第四个世界冠军,拿到冠军奖金3亿韩币(约178万人民币),成为中国首位卫冕同一项世界大赛冠军的棋手。

相关阅读:柯洁卫冕成中国第一人 未满20岁已四冠仅仰望古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