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张庆鹏失绝杀!北京负吉林 翟晓川29+4布朗31+3

2016年12月08日 10: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CBA第15轮正式开打,吉林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北京男篮,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足见本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次节比赛,北京队仿佛脚底生根,连续被吉林抢到进攻篮板,钟诚上篮得手之后,吉林领先13分。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CBA第15轮正式开打,吉林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北京男篮,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足见本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经过四节激战,北京遗憾以99-100在客场吞下失利。四节比分分别为:31-20,24-23,26-32,19-24(吉林在前)。

  数据统计:

吉林方面:托马斯砍下19分26篮板,布朗贡献31分3篮板,命中准绝杀,崔晋铭轰下17分7篮板,卡姆拉尼得到9分7篮板3助攻,张彪8分;北京这边:孙悦18分9篮板,马布里贡献21分6篮板5助攻,莫里斯砍下19分10篮板,翟晓川平生涯纪录拿到29分4篮板。

比赛相关:

赛前,北京队所乘坐班机的机长通过机上广播力撑北京,还托空姐向翟晓川索要签名,引发网友热议。本场比赛之前,吉林队7胜7负排名联盟第九,上一场他们刚刚险胜天津。两队历史共交锋47次,北京队27胜20负略占优势,但在吉林主场是11胜12负,可见吉林是可以借助主场优势与北京队掰一掰手腕的。

赛事回放:

首节比赛,崔晋铭上篮命中为吉林首开纪录,翟晓川则强攻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吉林里突外投拿到7分,取得9-2领先。开局前3分多钟,北京队内线防守出现问题,运动战出手5中0。8分多钟时,孙悦终于三分命中止住得分荒。此后,双方陷入乱战,6分43秒,马布里抢断后急停跳投命中,北京追到9-11。紧接着,崔晋铭和翟晓川分别篮下得手,分差始终紧咬。本节下半段,张彪反击上篮命中,托马斯篮下强攻得手,北京不得已叫出暂停。暂停过后,段江鹏挺身而出命中三分。但是崔晋铭连续命中两次上篮,吉林以21-14领先。北京则连连出现传球出界等低级失误。最后两分钟,崔晋铭携手布朗连续砍分,而北京只能通过莫里斯的单打和朱彦西的补篮来与对方周旋,首节打完,吉林以31-20领先。

次节比赛,北京队仿佛脚底生根,连续被吉林抢到进攻篮板,钟诚上篮得手之后,吉林领先13分。关键时刻,马布里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率北京追分至23-33。9分20秒,莫里斯拿到进攻篮板跳投命中,北京以25-36落后。随后,崔晋铭造成马布里犯规两罚全中。8分20秒,北京再度两次被对方抢到进攻篮板,内线保护堪忧。7分17秒,吉林再度打出精妙配合,卡姆拉尼助攻布朗快攻上篮命中,分差来到17分。1分钟后,北京队依然只能通过马布里的上篮止血。4分01秒,北京终于打出配合,马布里助攻朱彦西三分得手,分差来到10分。2分03秒,布朗造成孙悦三分犯规并将罚球全部命中,吉林49-35领先。半场打完,吉林以55-43继续领跑。

易边再战,孙悦命中三分,托马斯则突破暴扣回敬。随后,翟晓川连得4分对飙布朗,北京追到52-62。但是,布朗拒绝给北京任何机会,立刻急停跳投还以颜色。8分36秒,翟晓川在张彪头顶命中一条龙上篮,其拼劲儿令人动容。紧接着,马布里也连续两次擦板上篮得手,分差终于缩小到6分。中段,托马斯造犯规两罚全中,莫里斯则篮下急停跳投命中,分差继续维持。5分09秒,北京发动快攻,莫里斯助攻翟晓川上篮得手,北京追到62-66。4分42秒,孙悦也来锦上添花,弧顶打板三分飙中,分差只有2分。搏命时刻,卡姆拉尼连投带传创造出5分,布朗也飙中三分,吉林以77-67再度领先双位数。读秒阶段,翟晓川一条龙上篮打成2加1,北京落后5分。

末节比赛,翟晓川的强攻依旧难以阻挡,两罚全中帮助北京追至77-81。10分53秒,孙悦上篮命中,继续缩小分差。随后,莫里斯暴扣得手,北京队艰难打平。钟诚2罚全中,翟晓川则打成2加1,北京反超。但是,托马斯在篮下连续拿到6分,吉林再度反超。眼看莫里斯总是在篮下吃瘪,北京只得再度将马布里换上。关键时刻还是翟晓川,他三分命中又帮助北京打平。5分26秒,孙悦命中压哨的反超三分。3分54秒,马布里也命中三分,北京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末节还剩1分19秒时,布朗突破上篮命中,吉林将分差迫近至2分。读秒阶段,李安封盖马布里上篮,卡姆拉尼快攻反击造成马布里犯规并两罚全中,吉林顽强追平。33.6秒,翟晓川稳稳命中中投,北京以99-97领先。暂停过后,布朗命中高难度三分,带领吉林再度反超,仅给北京留下8.2秒。关键时刻,张庆鹏试图绝杀未果,吉林险胜。

比赛花絮:

首节还剩1分50秒,钟诚站在弧顶偏左位置策应,他机敏地找到了在右侧底角落位的崔晋铭,皮球几乎是擦着段江鹏的球衣送到了崔晋铭手上,后者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双位数。张松涛依然控制不好自己的犯规,第二节开打1分47秒之后他就拿到3次犯规。第二节即将结束时,马布里为莫里斯送出妙传,后者上篮得手,但是北京队回防继续愣神,卡姆拉尼长驱直入上篮命中。

双方首发:

吉林:柴长易,崔晋铭,张彪,卡姆拉尼,托马斯;

北京:马布里,翟晓川,孙悦,张松涛,吉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