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马健:杜锋"上腿"动作很明显 马布里还击略显温柔

2016年12月06日 12:22作者:来源:环球网

上周的“京粤大战”中,北京外援马布里在一次追球时和广东主帅杜锋发生摩擦,杜锋当时被很多人认为是故意绊马布里。对于杜锋是不是故意绊马布里,北京男篮名宿焦健的观点是“不好说、不好判断”。

上周的“京粤大战”中,北京外援马布里在一次追球时和广东主帅杜锋发生摩擦,杜锋当时被很多人认为是故意绊马布里。对此,北京体育卫视邀请两位嘉宾畅谈此事,话题是“上腿疑云——京粤场外的热闹”,但对于两位嘉宾和主持人略显“温和”的回答,前男篮国手马健很不认同,马健认为,杜锋的动作很明显,马布里的还击(撞杜锋)略显温柔。

对于杜锋是不是故意绊马布里,北京男篮名宿焦健的观点是“不好说、不好判断”。

“这个东西你没法说,你说这个动作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也没法判断,怎么判断有意还是无意?他(杜锋)那腿好像是掰过去了、甩出来了,但是角度不大,转身的时候,他那腿并没有太往外撇,”焦健说。同时,焦健认为,在当时比分胶着的情况下,杜锋应该来不及反应要去绊马布里,而且马布里当时也没有什么事。

“从画面来看,我真没看出有故意的特点。但是确实那个脚非常不适宜地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方,”对于此事,焦健最后总结说。

而另外一位嘉宾的观点是:“马布里认为杜锋是故意在下脚绊他,但杜锋解释他当时只是转身在捡球,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大家自己去判断这件事吧。”

此外,主持人马重阳认为,杜锋当时转身很像一个正常的运动员看球要出界了,一转身把追球的人挡在身后,是一种本能。总结下来,马重阳表示,不好说杜锋是不是故意绊马布里。

对于两位嘉宾和主持人的观点,前男篮国手马健在看过节目后直言不讳:“看BTV今晚‘天天体育’直播,关于广东VS北京这场比赛杜锋是否对马布里‘上腿’?我对今晚三位主持嘉宾做完这期栏目的三个观后评论点:太肉,太软、太面!这动作很明显啊……”

在主持人马重阳回复马健:“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后,马健又回复马重阳说:“马布里在这个还击的动作上略显温柔!”

不过,对于杜锋当时的动作,马重阳在节目结束后于个人微博上表示:“其实我对杜锋上腿的真实看法是什么呢,让我想起去年李根垫孙悦,你再让他们遇到一万次他们也不会再来一次,但恰恰就这一次赶上了,就做了,我觉得一个词比较准确,鬼使神差。我这样分析定案,可以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