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卡特:就算40岁还能继续飞 真正懂球才能打这么久

2016年12月02日 10: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如今的NBA,上世纪90年代进入联盟打球的老将已经不多了。”  卡特则表示,北卡大学的学习、打球经历给了他很多帮助,“(迪恩-史密斯)教会我如何学习比赛,如何更好的运用自己的能力。

在如今的NBA,上世纪90年代进入联盟打球的老将已经不多了。马上40岁的文斯-卡特、39岁的马努-吉诺比利、39岁的贾森-特里、39岁的保罗-皮尔斯、38岁的德克-诺维茨基都已经成为“稀有物种”。

像卡特,他早已经不再是曾经或在空中的“半人半神”,但他并不会感到失落,反而感觉自己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难得的成就。“能够在联盟打这么久,完全要靠自己的学习能力。”卡特说,“人人都能打球,但真正学懂篮球是我能一直留在联盟的原因。”

特里也说:“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懂篮球,哪怕你很有天赋,但也得多用脑子,我从基德身上就学到了很多。”特里跟基德在小牛做过队友,基德就属于“老当益壮”的典型,他的榜样让很多球员都受益无穷。

基德说:“年纪变大,球员的速度肯定会受到影响,你没办法再打出巅峰的发挥了。但你的眼光可以更加清晰,你总能找到学习的办法。”

卡特则表示,北卡大学的学习、打球经历给了他很多帮助,“(迪恩-史密斯)教会我如何学习比赛,如何更好的运用自己的能力。年轻时候不爱关注的细节,反而成了我变老之后的习惯。很多人都在这上面栽过跟头。”

灰熊主帅菲茨戴尔对卡特也很有信心,他说:“我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年纪久小看他,卡特是个职业老将,他总能保持好状态。我一直提醒别人,他可是曾经联盟里身体最棒的球员,就算现在状态下滑,也照样能达到平均水准。”

卡特在过去五个赛季都担任替补,但他的人气依然很高,尤其是在偶尔飞翔于篮筐之上的时候。卡特现在也没有退役的计划,他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我现在还能飞,所以还不是时候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