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林丹的成就和品行 羽坛其他三大天王曾这样评价

2016年11月25日 17:21作者:来源:环球网

林丹作为羽坛天王级人物,却在近期因为“出轨门”事件,陷入舆论的巨大漩涡。”  接二连三的退赛也让盖德不满,他认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无论有多了不起,也不应该频繁的缺席比赛。

林丹作为羽坛天王级人物,却在近期因为“出轨门”事件,陷入舆论的巨大漩涡。很多网友说,在诱惑面前,林丹犯了所有男人都容易犯的错,然而他最大的错误是在妻子孕期出轨。一个获得两次奥运会冠军的羽毛球超级巨星,在妻子孕期出轨,这是体育至高成就和恶劣品行的巨大矛盾体,也难怪会造成这么轰动的影响,而林丹本人也因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没有人能否定林丹在羽毛球领域获得的成就,也没有人能否定林丹为国家荣誉所付出的一切。林丹的羽毛球职业生涯,可以用“辉煌”两个字来形容,19个世界冠军、57个羽毛球男单冠军,同时期的对手都被他压制。曾经的羽坛四大天王,盖德、陶菲克、李宗伟、林丹,他们称霸了羽坛一个时代。其中,盖德和陶菲克已经退役,林丹和李宗伟到现在也已经是老将,但他们仍然坚持比赛,他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这份执着,值得表扬。

林丹是羽坛四大天王中荣誉和成就最高的,虽然在职业生涯初期,林丹并没有取得优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林丹获得了众多冠军头衔,并成为了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个“双圈全满贯”得主。其他三位天王对林丹的评价如何?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盖德在四大天王中的年纪最大,他在2012年12月28日与林丹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比赛--盖德退役赛,最终2比1战胜林丹。这个曾连续62周霸占羽毛球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羽坛常青树,是这样评价林丹的,“因为林丹不怎么说英语,而且中国人通常不喜欢多说话,陶菲克和李宗伟的英语说得多一些,所以和后两位沟通得多一些。”“林丹是当今最强,如果说他能否夺冠还有什么问题,那就是看他愿意不愿意了。”可以看出盖德对林丹的评价还是很高的。

陶菲克是羽毛球天才,超强的反手技术和细腻的网前技术,再加上他极好的手感,陶菲克曾经所向披靡,24岁就成为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第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后来状态有所下滑,在32岁退役。陶菲克长相帅气,年轻时却是个脾气暴躁的球员,只是在结婚生女后性格大变,对待自己的女儿百般宠爱,是一个好父亲。陶菲克在巅峰时并不看好林丹,因为他觉得林丹太嚣张,我行我素,不适合交朋友 。不过随着两人在赛场人更多次的交手,他也和林丹成为了朋友。

李宗伟和林丹是一生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两人的交手称作巅峰对决,李宗伟曾给出“世上只有一个林丹”这么高的评价,但是在林丹频繁退赛时,李宗伟也曾表达过不满。事实上,不止李宗伟对林丹的频繁退赛表示不满,其他两位天王也不满林丹经常退赛。

2011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在同师弟谌龙的四分之一决赛前,突然宣布因伤退赛,这是林丹的连续第三次退赛。这次退赛引来了其他三位羽坛天王的不满,李宗伟认为林丹有故意退赛的嫌疑,说:“所有球迷都期待着看到林丹和我进行半决赛,但是这一幕不会发生了。我相信所有球迷都将感到很遗憾,但我对此却无能为力。”

陶菲克更是火上浇油:“我不知道他的伤势有多重,但我觉得这时候表示退赛很没有体育道德。这是焦点时刻,国际羽联必须介入,因为(随便退赛)对羽毛球运动是非常不利的。或许,两个背靠背的超级赛,一名运动员放弃了第一个,国际羽联可以禁止他参加第二个。”

接二连三的退赛也让盖德不满,他认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无论有多了不起,也不应该频繁的缺席比赛。

林丹的一生荣誉无数,受到的指责和批评也不少,林丹“出轨门”事件之后最大的受害者是他的家庭。妻子谢杏芳,林丹的父母、岳父母,都为这件事情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希望林丹不要再犯错误,从现在开始更加关心家人,不让他们再受到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