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十连霸!伊布再夺瑞典足球先生 足协要为他立雕像

2016年11月22日 10: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11月22日,瑞典足协公布了2016年的年度瑞典足球先生,现效力于曼联的伊布成功当选。《每日邮报》透露瑞典足协将在后续为伊布树立一个雕像,以此来褒奖他的成就。个人荣誉方面,伊布在2012年获得国际足联的金足奖,2013年获得普斯卡什奖,他还是瑞典国家队和巴黎圣日耳曼的队史最佳射手。

北京时间11月22日,瑞典足协公布了2016年的年度瑞典足球先生,现效力于曼联的伊布成功当选。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瑞典神塔连续10年获此殊荣了,而在过去的12年时间里,伊布11次揽下该奖项,几乎完成彻底的垄断。《每日邮报》透露瑞典足协将在后续为伊布树立一个雕像,以此来褒奖他的成就。 

瑞典足协已经宣布了为伊布建立雕像的计划。据悉,该雕像高达2.7米,将会树立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友谊体育馆前面。2012年,伊布在这个体育馆对阵英格兰时完成了那次惊世打钩,并在那场比赛中上演大四喜。36岁的伊布曾为瑞典国家队出场114次,打进62球。今夏的欧洲杯结束后,伊布正式退出了国家队。

对于自己此番获奖,伊布表示:“这让人感觉非常的不一般。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又是他?’但是,我为国家队效力了15年,且已经在各家俱乐部踢了近20年,很高兴,我获得了认可。”在谈到雕像的时候,伊布说道:“一般情况下,人们都是在去世后才会被建立雕像,但我现在还活着。在我去世后,雕像会让我不朽。”

伊布被视为瑞典足球史上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除了他之外,历史上没有人能够夺得两次以上的瑞典足球先生奖项,由此可见伊布在这个国家的强势和受欢迎程度。职业生涯中,伊布共为俱乐部出场646次,打进381球,主要获得以下集体荣誉:一个西甲冠军、4个意甲冠军、4个法甲冠军、2个荷甲冠军、1个世俱杯、1个欧洲超级杯。个人荣誉方面,伊布在2012年获得国际足联的金足奖,2013年获得普斯卡什奖,他还是瑞典国家队和巴黎圣日耳曼的队史最佳射手。

今夏,伊布转投曼联。目前,他在英超中出场11次,打进6球,状态依旧不俗,是曼联的第一中锋,深受穆帅信任。上周末,他因为累积5张黄牌被停赛,无缘曼联VS阿森纳的焦点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