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C罗大师级吃饼!蛇形跑位狂奔50米 换别人吃不到

2016年11月21日 11:21作者:来源:环球网

马德里德比大战,皇马客场3-0大胜马竞,打破联赛3年不胜床单军团的怪圈。如此说法有些“键盘侠”的味道,单说第3个进球,C罗在反击中的急速冲刺、跑位技巧、射门处理,均是教科书级别。注意看C罗的跑位,在完成一脚触球之后,C罗迅速向右侧肋部扯动,为贝尔的奔袭拉开空间。

马德里德比大战,皇马客场3-0大胜马竞,打破联赛3年不胜床单军团的怪圈。C罗1人包办3个进球,皇马生涯第39次上演帽子戏法。1次任意球破门,1次点球建功,1次反击得分,吹毛求疵的批评者认为,C罗这3球缺乏足够含金量。如此说法有些“键盘侠”的味道,单说第3个进球,C罗在反击中的急速冲刺、跑位技巧、射门处理,均是教科书级别。

第77分钟,马竞队长加比的过顶传球被瓦拉内头球解围,皇马迅速组织反击。C罗在本方半场右脚外脚背弹传,莫德里奇头球前顶,伊斯科不停球直接送出过顶球,贝尔和C罗双箭齐发,形成2打3的反击。

注意看C罗的跑位,在完成一脚触球之后,C罗迅速向右侧肋部扯动,为贝尔的奔袭拉开空间。伊斯科送出挑传,贝尔准备胸部停球时,所处位置恰好在半场;C罗也在同一时间启动(如图一)。

接着是贝尔在右路扛着胡安弗兰疯狂奔袭,大步流星趟入禁区。杀入禁区左肋之后,贝尔奋力送出左脚传中,此时C罗已经杀到小禁区内,完成抢点破门(如图二)。我们可以粗略测算C罗的奔跑距离:超过50米,这比贝尔(从触球开始算起)冲刺距离还略长!

飞起来的贝尔速度无人可及,但C罗同样是带着翅膀的飞将。值得注意的是,C罗并非直线冲刺,而是“S型”的跑位轨迹——先是从外线超车,越过戈丁的防守;等到贝尔准备传中时,C罗抢占禁区中路有利地形。这是非常需要判断力和技巧的跑位,一来,可以为贝尔的奔袭拉开空间,二来,C罗一直在空当跑,给贝尔创造传球路线。

更不用提C罗高速奔跑过程中的射门处理——在高速冲刺跑动中,C罗要提前对贝尔的传中做出预判,调整好步伐和节奏。贝尔的这次传中,包抄者处理起来难度不小,皮球经过两次弹地,普通前锋,恐怕很难吃准射门部位。高速奔跑的C罗支撑脚并未站稳,他选择非常规的右脚弹射,皮球非常听话的窜入网窝,这次射门处理也有相当难度。

并非是连过N人、50米奔袭的进球才叫精彩,C罗简练的触球、机敏的跑位,同样是超强能力的体现。如果概括来说的话,这就是基本功扎实的体现。贝尔这样的“威尔士飞饼”扔过来,也只有C罗吃的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