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靠郜林解决国足球荒?里皮:我不止有他这一把钥匙

2016年11月21日 10:21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皮:在我执教恒大这几年,郑智一直作为核心的角色,我认为他还能在这个位置上再踢2-3年的时间。里皮:是的,上一场比赛球员都是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两个边卫和中场都是在自己俱乐部所习惯的位置上,比如郑智还有吴曦。

在国足战平卡塔尔4天后,里皮在广州接受了CCTV5的采访,面对王楠和邵圣懿的提问,里皮表示“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能够战胜韩国和伊朗,保持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在未来将中国队打造成一支和任何球队都能一较高下的球队,同时也到了他回报中国的时候了。”下为采访实录:

问:国足在过去一场世预赛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姜至鹏的表现,我们要知道姜至鹏在之前比赛中曾被换上换下,能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吗?

里皮:我在训练中不断的灌输给他们信心,对于一支球队我负责安排战术打法,但决定比赛结果的是队员在场上的发挥,他们的取胜欲望,他们能否在场上帮助队友,而不是互相抱怨,所以在15天的训练中不只是技战术训练,更多的是心理方面。

问:您使用姜至鹏是因为熟知这个队员?还是通过训练观察后?为什么对他坚定不移的使用?

里皮:在我执教恒大时,我就知道富力队的姜至鹏了,我需要做的就是让队员展现积极的一面,让他们发挥水平,在国家队比赛中需要大家展现激情,而不是因为国家队受到束缚。在训练中姜至鹏因为一次失误导致对手反击破门,他对我道歉,而我和他说失误是训练中的一部分,我需要让队员们意识到,我们不比任何一支亚洲球队差。

问:在对卡塔尔比赛中郜林只有十分钟上场时间,而他是您的爱将,眼下国足陷入进球荒,郜林会成为解决这个问题的钥匙吗?

里皮:我不仅仅只有郜林这一把钥匙,我需要所有队员到国家队时都保持很好的状态,需要他们有很好的热情,我希望他们都成为好的棋子,否则我在失去郜林后将束手无策。

问:据说您在执教意大利队时需要让23个人每个人都感受到自己的无可或缺,同时也让他们感觉到缺了谁都可以, 如何协调每个人的情绪?

里皮:对于我来说,我对恒大所有球员都很了解,包括曾诚虽然他目前受伤了,还有包括张琳芃等我都很了解,但这并不是意味着我了解的球员我就派他上场,我选择球员取决于他的的状态,所以我们需要活在当下,需要在当下表现自己。

问:未来你会选择什么样的球员,你选择国脚最重要的标准是什么?

里皮:能够为团队发挥最大的能量,看到队友眼神时就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团队意识最重要。

问:曹赟定没有想到第一次入选国足就能有30分钟上场时间,里皮教练如何使用曹赟定的?

里皮:对于曹赟定而言,他是一名非常有特色的球员,我向他灌输的就是向前,发挥自己的特点为球队去得分,他也非常接近进球。

问:目前国足使用433阵型,而在此之前中国很少使用这个阵型,那么国足使用这个阵型,是因为国足适合呢,还是里皮教练以这个战术来圈定球员?

里皮:当一个主教练在决定阵型的时候,都是根据球员特点来决定的,而不是让球员来适应战术,在恒大时我们用433,郑智是中后场的核心,现在选433,绝大部分队员也都熟悉这个战术,同时也是根据我们前锋的特点,在15天训练中,我希望国家队的前锋们要形成整体打出默契和配合。

问:在之前的国家队中郑智消失了,而里皮教练回归后,对郑智的使用又是坚定不移的?

里皮:在我执教恒大这几年,郑智一直作为核心的角色,我认为他还能在这个位置上再踢2-3年的时间。

问:有人说道上一场比赛中,国脚都是在自己的习惯位置,里皮怎么看?

里皮:是的,上一场比赛球员都是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两个边卫和中场都是在自己俱乐部所习惯的位置上,比如郑智还有吴曦。

问: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国足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就像里皮赛前所说保证带来变化,但不保证3分,这是不是意味着里皮在赛前就发现了国足锋无力这个问题?

里皮:在那场比赛中球队非常的不走运,我们三次击中门柱,而击中门柱后足球并没有向球门折射,所以我们是能够进球的。目前年底阶段球员比较疲劳,不是最好的状态,但在明年我们面对韩国时,我希望能够赢下韩国,接下来能够赢下伊朗,保持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如果能晋级世界杯最好,如果不行我们就备战2019亚洲杯。

问:12强赛还剩5场比赛,主教练会在未来对整个中国之队进行梳理吗?

里皮:我本人不会亲自执教其他年龄段国字号队伍,但我的教练团队会,体能教练也会开展各种培训班,我的教练团队会帮助中国足球整体提高,我也会亲自去看其他国字号队伍。

问:众所周知,里皮之前曾和国足结缘,但并没有成行,那么这一次他为什么决定来执教中国队?

里皮:最关键的是在我执教中国国家队之前,我还担任恒大主帅,没办法身兼两职,而现在我在回国休息一年后重新找到了执教的热情,最重要的是在之前三年的中国执教生涯中,中国赋予了我很多,我现在希望回报一些中国对我的尊重。

问:执教中国队 相比之前执教经历最大的不同是?

里皮:驱使我执教国足的最大原因是,在恒大的三年我充满了喜悦,中国赋予了我很多,我现在想要回报中国。我不敢说我能带领中国国家队夺得世界杯,但我希望能够打造一支面对任何对手都能一较高下的队伍。

快速问答环节:

问:除了喝咖啡和雪茄外,还喜欢什么?

里皮:大海。

问:最喜欢中国哪座城市?

里皮:广州。

问:最喜欢什么音乐?

里皮:古典音乐,普契尼的歌剧,比如图兰朵等,还有属于我那个时代的音乐米娜。

问:最喜欢的中国食物?

里皮:汤、米饭还有炒面。

问:最近在看的书?

里皮:我的好朋友记者保罗写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恩怨。

问:新年愿望是什么?

里皮:我就希望一切安好,包括我个人的健康和我的家人,没有什么特别的,维持现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