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里皮用活高洪波手下"废柴"

2016年11月16日 10: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高洪波的352阵下,姜至鹏总计获得两次出场机会,可惜留给人印象的只有客战乌兹别克斯坦时候的被提前换下,下为姜至鹏前四场出场统计:一切都在第五场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里皮接手后,国足重回4后卫阵型,而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姜至鹏则坐上了首发左后卫的位置。

一次精彩的人球分过后,姜至鹏被穆萨粗野推倒,见此景,央视解说贺炜和徐阳惊呼“这才是姜至鹏啊,这才是他在联赛里的水平啊!”不得不服,在之前的出场时间里,姜至鹏除了被提前换下,就是碌碌无为,而在本场比赛中,姜至鹏判若两人,很让人怀疑之前难道只是肉身比赛,而今天才是灵魂回归吗?

在今天进行的2018世预赛A组国足0-0卡塔尔比赛中,国足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但姜至鹏等球员的发挥却让人拍板叫绝,不仅仅是生姜,重回正常节奏的国足才是那支我们想看到的球队。在赛后姜至鹏透露“里皮到队后反复强调我们要自信,坚持自己的战术打法,今天的成绩不是我们真实的水平。”

在高洪波的352阵下,姜至鹏总计获得两次出场机会,可惜留给人印象的只有客战乌兹别克斯坦时候的被提前换下,下为姜至鹏前四场出场统计:

韩国3-2国足没有出场

国足0-0伊朗没有出场

国足0-1叙利亚第46分钟出场换下黄博文

乌兹比克斯坦2-0国足第18分钟出场换下孙可 第53分钟被张玉宁换下

在登场的两场比赛中,首战叙利亚,换下黄博文他的上场后位置飘忽,赛后也有许多质疑声,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为何换上姜至鹏将国足彻底变为352,而他的助攻能力也几乎无从发挥,只能频频踢出毫无准头的长传球。

在第二场对阵中牙狼的比赛中,临时替换孙可出场的他更是闹出了没做好准备,临时进更衣室取装备的乌龙事件。此外在下半时又被张玉宁换下,外界评论道:高洪波在不停的否定自己。

但是,一切都在第五场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里皮接手后,国足重回4后卫阵型,而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姜至鹏则坐上了首发左后卫的位置。上下翻飞,精准传中,重炮轰门,联赛中那个左路一条龙的姜至鹏又回来了,深深的让人怀疑在昆明的才是本尊,而之前则是替身……

先是在第12分钟任意球重炮轰门,打出了国足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随后在第33分钟又接应妙传爆射飞出,尽管没能压住,但贺炜和徐阳对国足的小配合以及姜至鹏的压上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个进攻可以打90分!”

对于今天姜至鹏的发挥,贺炜说道“高分表现!”徐阳则认为“非常兴奋,自我调动的特别好。”尽管有声音担忧国足会在下半场陷入体能危机,但今天“非常兴奋”的姜至鹏显然没有,第70分钟,与曹赟定配合后,依然能高速前插,他的左路几乎成为了卡塔尔防线的梦魇。

第93分钟,国足最后的一次有威胁进攻仍然是由姜至鹏发起,接到颜骏凌的手抛球后,生姜一个精准长传直接找到了郜林,可惜郜林在抢位时犯规。

尽管没能赢下卡塔尔,但姜至鹏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会让更多的球迷对如今的国足给予信心,其实不仅仅是姜至鹏,在里皮任下,国脚整体的发挥都提升了不止一成,用郑智的话说“我们更有信心了,我们也能打出配合。”相信这才是里皮带给中国队的真正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