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足锋线4人状态皆不佳 中场或将肩负进球重任

2016年09月29日 11:35作者:来源:环球网

昨天,国足全队继续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进行集训,经过两天的调整,国足球员在昨天的集训中状态都有所回升。回望叙利亚队历史,球队在世预赛的表现比国足还要差,球队历史上从未有过打入世界杯的经历,这次比赛也是球队首次进入世预赛亚洲区的最后阶段。

昨天,国足全队继续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进行集训,经过两天的调整,国足球员在昨天的集训中状态都有所回升。尽管昨天武汉市内刮起了大风,天空中不时还飘着小雨,但国足球员的训练热情还是相当高涨的。从今天开始,国足还将在武汉继续集训3天时间,下月2日,球队就将转场西安,备战6日对阵叙利亚的比赛。

此前两轮赛事,叙利亚队取得1平1负的战绩,其客场则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主场逼平强大的韩国。按照球队实力分析,叙利亚比国足此前两个对手实力要弱一些,对此国足队长冯潇霆表示,球队内部已对叙利亚队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对手实力还是很强,本场外界关注度非常高,大家压力也很大,希望能够把压力转化成动力,争取在这场比赛中拿下12强赛的首场胜利。

回望叙利亚队历史,球队在世预赛的表现比国足还要差,球队历史上从未有过打入世界杯的经历,这次比赛也是球队首次进入世预赛亚洲区的最后阶段。按照FIFA的最新排名,叙利亚队如今名列第114位。在国足与叙利亚的交锋历史上,国足以6胜1平2负的战绩占据上风。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在昆明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当时以2:1取胜,进球的是赵鹏与张琳芃,当时国足的主帅正是高洪波。

在此前的40强赛中,叙利亚队由于国内局势不稳,无奈将主场放在了阿曼,球队与日本、新加坡、阿富汗和柬埔寨分在了一组,除了主客场都输给日本之外,叙利亚赢下了其他全部6场比赛,因此球队得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队在这一阶段中打入26球,丢掉11个球,丢球数据也是12强赛所有球队中最多的。

尽管对方防线不稳,但国足队内4名锋线球员状态都不是太好,郜林和武磊在中超中已经有1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取得进球了,杨旭虽然近期有进球记录,但也是在预备队联赛中获得的,而海归小将张玉宁也已连续缺席了荷甲维特斯的4场赛事,4名攻击手这样的状态,也给主帅高洪波出了不少难题。如果攻击线迟迟找不到状态,进球重任只能落在蒿俊闵、黄博文、于海、张稀哲等几位攻击型中场的身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