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托蒂亲笔信:挚爱罗马是家族传承 她就是我的世界

2016年09月27日 10:41作者:来源:环球网

9月27日,罗马王子托蒂迎来40岁的生日。我7岁时,父亲买到罗马的球票,我终于得到机会,能在奥林匹克球场观看心爱的红狼。罗马是我的家,我的朋友,我热爱这里的人们,罗马是一片海,是一座山;罗马,属于罗马人。

9月27日,罗马王子托蒂迎来40岁的生日。当76黄金一代纷纷隐退,或执教,或从政,或经商,或解说,唯有托蒂还在坚守。狼王坚守的理由,是对罗马无尽的爱。体育网站The Players Tribune登载托蒂的亲笔信,让我们听听罗马王子的心声:

27年前,当我住在罗马的公寓时,传来一阵敲门声。我的母亲,菲奥雷拉打开门,这次“开门”,是我足球生涯一次新的起点。当母亲打开门时,一群人自我介绍,称他们是足球总监。

但是他们不是来自罗马,而是穿着红黑衫。

是的,他们来自AC米兰俱乐部。他们希望我为米兰效力,我提出任何要求,他们都接受。我母亲扬了扬手,你猜她对这些绅士说了些什么?

你作为罗马城的孩子,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为红,要么为蓝,罗马或者拉齐奥。但对我的家庭来说,只有一种可能的选择。

很不幸,我无法了解我的祖父。当我还是个小孩时,他就离世了,但他离别前,给我留下伟大的礼物。幸运的是,祖父詹卢卡是狂热的罗马球迷,他将这份热爱传给我的父亲,父亲影响我和哥哥。我们家族对罗马的爱,是有历史传承的。罗马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而是融入到我们的家族,我们的血液,我们的灵魂。

我7岁时,父亲买到罗马的球票,我终于得到机会,能在奥林匹克球场观看心爱的红狼。

闭上眼睛,我还记得那种感觉。红色飘扬、歌声不断、还有燃放的烟雾弹。我是个活泼的孩子,在人群中格外快乐。我没法用语言描述那次经历……

无与伦比(Bellissimo),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词。

在我居住的地方,圣乔瓦尼,不管谁看到我,我手里或者脚下都有个足球。在鹅卵石铺成的街道上,在大教堂,在大街小巷,几乎所有地方,都有我们踢球的身影。

即便还是个小孩时,足球对我来说就不仅仅是爱好,我有成为职业球员的愿望。后来,我开始在少年俱乐部踢球,贾尼尼,当时的罗马队长,是偶像,也是象征,我把他的海报、报纸贴在卧室墙上。贾尼尼从小就属于罗马,像我们所有人一样。

正是我13岁那年,有人敲响了我的家门。

来自AC米兰俱乐部的官员们,希望我能加盟他们的俱乐部,能有机会在意大利的大俱乐部效力,我会如何选择?

显然,这不是我来决定的。

我的妈妈才是boss,现在依旧是。这么说吧,她和绝大多数意大利母亲一样,有点溺爱自己的孩子。她的想法是,不希望我离家太远,不想让我生活在可能发生的恐惧和担心中。

“不,不,”妈妈告诉米兰的官员,“抱歉,不行,不行。”

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我第1次可能的转会,被我的妈妈,不,我的boss拒绝了。

周末,父亲带着我和哥哥去看罗马的比赛,不过周一到周五,母亲看护我们。拒绝AC米兰的确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对家庭来说,这或许意味着一大笔钱,不过那天,母亲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你的家,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

数周之后,我在青年队踢球时,被来自罗马的球探看中了。罗马给我提供邀请和合同,于是,我将穿上红黄色战袍。

母亲也知道。她给我的足球生涯提供各种方式的帮助。是的,她一直想保护我,现在依旧如此!为了我能每天都在球场上训练、比赛,她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我知道,那些年对她来说很艰难。

我的母亲,是我坚持的动力,在训练场之外,她总是等待我,当我训练时,她在外面一等就是两个,三个,甚至是四个小时,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她总是在那里等待着我。

她的等待,让我能朝着梦想前进。

事实上,我都不知道我会在奥林匹克球场上演首秀——直到比赛开始前90分钟。我乘坐着大巴,从训练基地到球场,我感觉非常振奋,内心一点也不平静。罗马球迷与众不同,当你穿上罗马战袍时,球迷总会对你充满期盼。第一场比赛,第一次踏入球场,我沉醉在自豪感、责任感之中,为了我的祖父,为了我的家庭。

25年来,这种责任、这种使命感,从未改变过。

当然,我犯过错,甚至12年前的一段时间,我想过离开罗马,加盟皇马。当一家非常成功、可能是世界上最强的俱乐部,希望你加盟时,你会开始陷入思想斗争,对未来有别样的期待。我和罗马主席交流过,这对我有些影响,但最终,和家人交流之后,我思考着,生活究竟是为了什么?

家,就是一切。

40年,罗马一直是我的家,25年的职业足球生涯,罗马一直是我的家。无论是赢得意甲冠军,还是征战欧冠,我希望我代表的罗马能展翅高飞,我希望,我能让你们感到骄傲。

你们会说,我是一个顽固守旧的男人,是的,我结婚之前,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当回首过去的时光,我会怀念,尽管那些只是日常的琐碎、点滴小事。在每天数小时的训练,更衣室的歌唱,以及每天和队友们喝喝咖啡。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回到罗马,出任俱乐部总监。

人们问我,为什么你的一生都在罗马?

罗马是我的家,我的朋友,我热爱这里的人们,罗马是一片海,是一座山;罗马,属于罗马人。

罗马是红色和黄色。

对我而言,罗马就是这个世界。

这家俱乐部,这座城,已经融入我的生命之中。

永恒不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