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姚明:没想到能有退役球衣待遇 与大梦比肩太荣耀

2016年09月26日 11:35作者:来源:环球网

姚明刚刚正式入选名人堂,火箭就敲定了退役他11号球衣的具体日期。”  姚明的全部职业生涯都在火箭度过,他8次入选全明星,两次进入NBA最佳阵容,场均得到19.0分9.2篮板1.9盖帽的数据。

姚明刚刚正式入选名人堂,火箭就敲定了退役他11号球衣的具体日期。球队老板亚历山大宣布,火箭将在明年2月2日举办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

一向态度谦逊的姚明对此表示了惊喜和期待,他说:“骄傲已经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受,我对丰田中心、对火箭、对休斯顿一直保有非常特别的感情。等到三四十年后,我都可以把这样的荣耀告诉我的孙辈。”

火箭早就把退役姚明球衣摆上了日程,据此前报道,姚明还一度推托过。如今他已经入选名人堂,时机已经成熟。

在被问到有没有时间到丰田中心现场参加仪式的时候,姚明幽默地说:“你在开玩笑吗?当然了!能在丰田中心的天花板上有一个自己的位置,跟哈基姆(奥拉朱旺)、卡尔文-墨菲、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摩西(马龙)这些名宿在一起……我从来都没想象过自己能有这样的待遇,实在是太不真实了。”

姚明的全部职业生涯都在火箭度过,他8次入选全明星,两次进入NBA最佳阵容,场均得到19.0分9.2篮板1.9盖帽的数据。在姚明的巅峰状态下,他是MVP的有力争夺者,但伤病却让他的生涯过早结束,他在季后赛的荣誉收获也不多。

但姚明依然是个划时代的人物,他是唯一一位真正在NBA成为巨星的亚洲球员。因为姚明,中美篮球交流更加频繁,越来越多的美国球员愿意到CBA打球,也有更多亚洲球员渴望进入NBA。姚明为NBA在海外的市场开拓起到了难以估量的巨大影响,NBA要纪念嘉奖他的贡献也是理所应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