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哭了!丁俊晖10-6成功复仇塞尔比 再夺上海赛冠军

2016年09月26日 10:35作者:来源:环球网

丁俊晖首轮5-4逆转险胜唐纳德森,第二轮5-2完胜马克-艾伦,1/4决赛5-3淘汰霍尔特,半决赛6-3战胜马奎尔,时隔三年再次闯入决赛。第15局,双方交替得分,几轮安全球后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63分以84-15拿下该局,9-6,丁俊晖获得赛点。

2016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上半场丁俊晖6-3领先,下半场丁俊晖在被塞尔比连扳三局的情况下,又连胜4局,遏制住对手强制反扑,报得2016年世锦赛惜败之仇,并打破上海大师赛“九年九冠”魔咒,以10-6勇夺个人第二个上海大师赛冠军。

丁俊晖首轮5-4逆转险胜唐纳德森,第二轮5-2完胜马克-艾伦,1/4决赛5-3淘汰霍尔特,半决赛6-3战胜马奎尔,时隔三年再次闯入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首轮5-1完胜中国00后球手袁思俊,第二轮和1/4决赛以5-3的相同比分相继淘汰卡灵顿和瑞恩-戴,半决赛6-5逆转宾汉姆,也丁俊晖一样也是第二次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此前与塞尔比交手23次,10胜1平12负稍处劣势,自2012年10月欧巡赛之后的四次对决全部输球,最后一次就是今年世锦赛决赛,当时丁俊晖不敌塞尔比屈居亚军。双方上半场前九局争夺,丁俊晖在前四局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局,以6-3反超对手占据主动。

第10局,开局依然比拼防守,丁俊晖失误漏球,塞尔比上手薄进中袋,之后围绕黑球连续得分至超分,丁俊晖完全无下手机会,塞尔比单杆76分拿下这局,76-0将总比分扳至4-6。第11局延续了前一局的节奏,丁俊晖开局长台不中留下机会,塞尔比主动上手进攻得分推杆进球, 红黑套餐猛拿分,一杆致胜破百,以102-0再扳一局。第12局,双方相持做斯诺克,丁俊晖出现了失误,塞尔比先得33分后薄红球堆左侧红球时失误,但丁俊晖还未找到手感,几次进攻失败,随后双方多杆防守,塞尔比打开局面一路进球,两杆97-0扳平总比分至6-6。

第13局,塞尔比防守漏球,丁俊晖薄球得分但推杆又失误。塞尔比机会不佳只得防守,丁俊晖围绕黑球连续下手,手感迅速回升,单杆拿下97分,以100-0将总比分拉至7-6。第14局,丁俊晖终于找到了第一阶段的火热手感,利用塞尔比防守失误果断上手打进,开局打出单杆43分,扎开红球堆后双方继续防守,相持中丁俊晖再次主动上手进攻得分,单杆53分至薄进最后一个红球比分定格在99-0,总比分保持8-6领先。

第15局,双方交替得分,几轮安全球后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63分以84-15拿下该局,9-6,丁俊晖获得赛点。第16局,丁俊晖抢先上手进攻得分,丁俊晖防守出现了漏洞,但塞尔比薄球失误,红球留在了袋口,丁俊晖笑纳大礼后没给对手机会,将比分战至60-16超分,但此时塞尔比开始发挥“磨王”功力,双方解球皆罚分后,又开始多回合斯诺克,最后塞尔比白球摔袋认输,丁俊晖以总比分10-6夺得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