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红牛队再登国际舞台 迎战FIBA3X3大师赛北京站

2016年09月19日 14:36作者:来源:环球网

9月17日晚,由红牛赞助的2016FIBA3X3大师赛北京站在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全场球迷的激情中落下帷幕。”而国外选手也认为今年中国选手的实力明显增强,孙晟玥也表示,这种国际赛事的引进也十分有利于我国篮球运动的推广。

9月17日晚,由红牛赞助的2016FIBA3X3大师赛北京站在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全场球迷的激情中落下帷幕。在9月11日,FIBA3X3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上脱颖而出获得冠亚军的红牛队、五棵松队和晋级决赛的郑州队、济南队以及上海队代表中国站上世界国际赛事舞台,迎战亚洲等其他国家地区的7支劲旅,并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队将冠军收入囊中。而代表中国出战的红牛队虽然止步小组赛,但是其拼搏到底的执着与精彩的表现也赢得满堂喝彩,同时也向世界逐渐展现出中国篮球在民间推广的突破与发展。

红牛作为赛事合作方,连续两年派出强势战队,今年也是第二次登上FIBA3X3大师赛国际赛事舞台。而在9月10日、11日中国区预选赛因为签证问题一直未能参加比赛的外援阿特·马约克,也终于现身北京站决赛,令红牛队实力大增。其出色的拼抢篮板和大力封盖,与史新乐默契配合,在比赛中上演多次盖帽阻止对手进攻,也打出一波精彩角逐,引发现场阵阵尖叫。

面对实力强劲的国际劲旅,红牛队在小组赛就打得艰难不易,但是红牛队并未心生退意,而是稳扎稳打拼到最后,也为现场球迷带来一场场激动人心的精彩赛事。在首场小组赛中红牛队就遭遇了来自日本东京队的挑战。东京队以球风硬朗,外线火力集中,擅长远投著称。而红牛队则依靠队员内线优势,刚一开场马约克就连续暴扣得分,队员之间更是完美配合迅速控制赛场,以10-2的成绩领先。面对红牛队的强势进攻,东京队迅速调整策略,利用大范围转移球外线投篮很快追平比分。在最后关键时刻,东京队前锋利用配合打进运动战进球,顺利赢得关键性一球,红牛队以1分之差遗憾失利。而在小组赛第二场红牛队面对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队的强硬进攻,刘连外线远投紧咬比分拼至最后一刻,无奈对手外线绝杀成功,红牛队以1分之差再次饮恨。而代表中国出战的五棵松队、济南队、郑州队虽然以小组第二成绩晋级,但也遗憾止步八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队获得冠军,与格但斯克队一起晋级FIBA3X3大师赛的世界总决赛。虽然红牛队及其他中国队止步八强,但是正如史新乐所说:“本身能够代表中国站在世界级的赛事舞台上来跟世界的强队打比赛就是一种胜利,也表示我们民间篮球力量向世界迈出的一大步。而且和他们打球也能找到我们自身的差距,以此来提高自己。我相信经过多次这样的比赛交流,我国篮球能力肯定会得到很大提升。”而国外选手也认为今年中国选手的实力明显增强,孙晟玥也表示,这种国际赛事的引进也十分有利于我国篮球运动的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