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奥运会后马龙缺觉眼袋明显 张继科不进军娱乐圈

2016年09月19日 11:34作者:来源:环球网

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昨晚在成都结束,国乒队结果毫无悬念地包揽4个项目冠亚军。昨天下午的半决赛,马龙和张继科继里约奥运会决赛后再度碰面。虽然与搭档张继科拿下男双冠军,但在随后与樊振东的单打决赛中,马龙完全处于被动,0比4脆败。

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昨晚在成都结束,国乒队结果毫无悬念地包揽4个项目冠亚军。马龙、张继科尽管联手拿到了男双冠军,但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两人都不在状态。半决赛中,张继科输给马龙一个3比4。决赛中,马龙又输给樊振东一个0比4。

马龙与张继科

新状元 马龙缺觉眼袋很明显

中国公开赛是里约奥运会后的首个大赛,由于在家门口比赛,国乒队尽遣主力出战。不过由于奥运会后一直没能系统训练,马龙、张继科并不在最佳状态。

昨天下午的半决赛,马龙和张继科继里约奥运会决赛后再度碰面。一个月前,马龙在里约4比0横扫张继科。昨天两人则打满7局,马龙4比3险胜。

“奥运会看上去是4比0,但第1局还是非常关键。”马龙称一个大的比赛对运动员的压力比较大,“这次公开赛虽然压力没有奥运会那么大,但这种比分给队员造成的压力也比较大。”

休息了几个小时,马龙昨晚迎来单双打两场决赛,他的体能也受到很大考验。虽然与搭档张继科拿下男双冠军,但在随后与樊振东的单打决赛中,马龙完全处于被动,0比4脆败。

里约奥运会,马龙一人拿下两金,并成就了“大满贯”伟业。回国后的近一个月中,马龙的生活被各种庆功会和活动所占据,别说正常的系统训练,就连好好睡一觉都成了奢望。此前在京参加某活动时,马龙的眼袋很明显,他说每天都睡不好。

接下来,马龙还将代表北京队参加即将在鞍山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全锦赛成绩关系到各队明年天津全运会的种子排名,马龙称会尽快调整回到比赛状态。

老状元 张继科不进军娱乐圈

9月15日凌晨3点,刚刚在北京结束某商业活动的张继科飞抵成都。即便这样,双流机场仍有几百名球迷在等他。这种场面,张继科从里约回来后几乎每天都能碰到。

“先把这些必须要参加的活动参加完,之后想真正休息几天。”奥运会后,张继科奔波于各地参加活动,连续坐飞机让他都有些受不了了,“这种乏和累,还是跟训练不一样,不是内心特别真实的那种累,也不是特别能接受的那种累。”

里约奥运会后,国乒队受到空前关注。此次比赛,门票早在开赛前几天就被抢光。观众中以女球迷居多,马龙、张继科的日常训练都能引起围观。马龙昨天也笑着说,这是他见过的女观众最多的一次。

这样的场面,张继科说已经接受了,“关键还是得看自己,要做好细节,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成都前,张继科参加了数档综艺节目录制,俨然有跨圈发展的感觉。不过昨晚的发布上,张继科表示还是球场更适合自己,不会进军娱乐圈。

伦敦奥运会后,第一次碰到这种场面的张继科有些不适应,没能处理好这些事情,也失去了训练和比赛节奏,“上一届打完后自己的计划性差一些,现在好多了,只要有时间就集中精力训练,这对恢复比赛感觉要好很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