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宫帅评郭少:想要成为优秀运动员?赶紧离开"网红"

2016年09月18日 10:35作者:来源:环球网

前男篮主帅宫鲁鸣近日接受了央视体育《篮球公园》的专访,谈到了自己执教中国男篮的历程。”  宫鲁鸣透露,亚运会前,郭艾伦曾自信能挑起男篮大旗,但亚运会最后,郭艾伦曾不自信的认为自己是不是不适合打国家队。

前男篮主帅宫鲁鸣近日接受了央视体育《篮球公园》的专访,谈到了自己执教中国男篮的历程。对于个性鲜明的男篮后卫郭艾伦,宫鲁鸣曾在2014年亚运会总结会上严厉批评郭艾伦,而郭艾伦也是唯一被批评的球员,原因在于宫鲁鸣对郭艾伦有更高的期望。

宫鲁鸣评郭少

“说我要更加听取别人的意见,说我一切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的想法占据主导,有时候听取别人意见不太多,”郭艾伦回忆宫鲁鸣对他的批评时说。那届亚运会,郭艾伦状态不尽如人意,加上失误不少,为此,宫鲁鸣也希望他能提高,适当改变一些打法。

对于郭艾伦,宫鲁鸣的看法则是:“我们说像对这样的队员,怎么激发他更重要?”

宫鲁鸣透露,亚运会前,郭艾伦曾自信能挑起男篮大旗,但亚运会最后,郭艾伦曾不自信的认为自己是不是不适合打国家队。

“其实在参加亚运会之前,他信心满满的,他坚信自己就能挑起中国男篮这面大旗,通过亚运会,其实对他内心伤害很大的。打到最后他曾经自己认为,他自己是不是不适合打国家队,因为他打亚洲这些小个,这些小个也不比他慢,灵活性也不比他差,有的经验比他还丰富,他想随便过人也过不去,”宫鲁鸣说。

对于不自信的郭艾伦,宫鲁鸣随后问他:“尤其是,你有心理承受能力吗?这是我问他的第一问题,他说‘他有’。好,你有,你能承受就行。那我们再来说事,那为什么你说你不再适合打国家队了?我们说作为男子汉,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来,这是最起码的。你能这样消极对待什么意思?那你之前满满地要把大旗扛起来,那遇到这些困难你就说不行了,那你算什么队员?”

“我们在讲,能够让同伴变得伟大的人,自己才能够变伟大。不是说你自己要伟大,同伴谁都不管,我们希望他能够明白,他这种打法随着年龄增长,会越走路越窄。就像有人说,你为什么不传球?他说,‘我的教练从一开始就教我,一直要突(破)’。你能突到哪去呀?你不能因为一场球下来,我冲你一两个,那其他的八个九个机会都丢了你不看。”

郭艾伦则说:“不是说一下听取别人意见,就能改变了,把事做好了。做的时候可能做得还是不够,所以说给人的一种印象,就是听取别人意见比较少,可能就是在做的方面还不够好。”

对于郭艾伦有着高期望的宫鲁鸣,最终通过这样的方式让郭艾伦实现了蜕变,实现了提高,让郭艾伦真正成为男篮的核心球员之一。

不过,对于郭艾伦如今的“网红”标签,宫鲁鸣表示,郭艾伦应该早点离开“网红”。

“他现在属于‘网红’,但我觉得你要想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你要赶快离开这个‘网红’,”宫鲁鸣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