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羽名将王仪涵宣布退役 盼开启下一段灿烂人生

2016年09月15日 13:34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9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中秋节”,国羽女单名将王仪涵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外宣布退役。2011年获得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女单冠军。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夺取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9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中秋节”,国羽女单名将王仪涵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对外宣布退役。

王仪涵微博全文如下:“4640天的国家对生活可谓滋味百般。在这里,我感受过巅峰,经历过低谷;我学会了宠辱不惊,懂得了战胜自我。虽然一枚枚奖牌中镌刻着我的辛勤与汗水,然而内心的成长与历练却铸就我人生更大的收获。感谢教练、队友以及祖国对我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生活赋予我这十二年多不凡的阅历。挥别这熟悉的走廊,我即将开启下一段绚烂的人生。祝福我吧,朋友们。期待与你们在赛场意外的相逢与会面。”

王仪涵,上海人,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运动员。9岁时开始练习羽毛球,师从世界冠军王鹏仁。2002年入选上海队,2004年入选国家二队,2006年进入国家一队。

2009年3月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中首度赢得女单桂冠。

2011年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

2011年获得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2012年获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亚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羽毛球女单亚军。

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夺取女单冠军。

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