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央视记者曝波兰残奥选手参赛原因:他患有灰指甲

2016年09月14日 11:45作者:李武军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里约残奥会乒乓球T10级决赛中,中国运动员葛杨3-2战胜波兰运动员霍伊诺夫斯基夺金。据李武军透露这位波兰乒乓球运动员是一名健全人,曾经获得过欧洲青年比赛单打冠军,而此番他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理由是——他是一名灰指甲患者。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央视记者李武军表示“灰指甲患者可以参加残奥会!”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里约残奥会乒乓球T10级决赛中,中国运动员葛杨3-2战胜波兰运动员霍伊诺夫斯基夺金。据李武军透露这位波兰乒乓球运动员是一名健全人,曾经获得过欧洲青年比赛单打冠军,而此番他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理由是——他是一名灰指甲患者。

央视记者李武军在社交平台写道:“灰指甲患者注意了,你完全可以参加残奥会的比赛!听起来真是奇谈,但现实就是这样。在今天凌晨结束的里约残奥会T10级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葛杨3-2战胜一名健全的波兰人,此人曾获欧洲青年比赛单打冠军,他参加里约残奥会的理由,竟然是患有灰指甲!”

对于这样的参赛理由,网友们直言“大跌眼镜”:“中国残疾运动员战胜波兰健全人,表白中国运动员!”“请问鼻炎患者可以参加吗?”“我们老师说近视也算残疾,我的机会来了!”

2016里约残奥会于9月8日-17日进行,乒乓球项目共设有29枚金牌。残奥会比赛根据参赛选手的残障程度和类型分级进行,一共有三类:站姿组、坐姿组和智残组。乒乓球比赛分为单打和团体两项。

残奥会比赛分级

第1至5级:选手的残障影响下肢运动,需要用坐姿进行比赛。数字越低,代表残障程度越高。

第6至10级:选手虽有残障但能够用站姿进行比赛。数字越低,代表残障程度越高。

第11级:智残选手项目。

残奥会比赛项目:

残奥会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进行。

男子单打:从第1级-11级,每个级别各1个小项,共11项

男子团体:第1-2级、第3级、第4-5级、第6-8级、第9-10级,共5项

女子单打:除第1、2级合并为1个小项,其他级别各1个小项,共10项

女子团体:第1-3级、第4-5级、第6-10级,共3项

残奥会比赛规则

单打项目中,每一级别最多有24名运动员参赛。同时,每一协会最多有3名运动员参加同一级别的比赛。

单打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每小组3人,小组前2名晋级淘汰赛。

比赛采用5局3胜制。

团体项目中,每一级别最多可有16支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