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柔道女子48公斤级李丽青夺冠 中国获残奥第2金

2016年09月09日 10:33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里约残奥会比赛首日,柔道馆传来好消息,中国盲人选手李丽青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冠军,这是当天中国队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赛后李丽青兴奋地说,今天比赛自己很自信,外行看来我个小,但是我不畏惧个头高的对手。

在里约残奥会比赛首日,柔道馆传来好消息,中国盲人选手李丽青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冠军,这是当天中国队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当日下午4点进行的柔道决赛上,李丽青的对手是德国选手。李丽青发挥速度技术优势,仅用时2分9秒就以绝对优势击败德国名将。

赛后李丽青兴奋地说,今天比赛自己很自信,外行看来我个小,但是我不畏惧个头高的对手。教练张贵富很满意弟子的执行力,他说,她坚持打自己的战术,个小重心低,缠住对手,出击速度快。

李丽青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决赛前我没有负担,集中注意力,想自己的战术,不急,场上太闹,但是教练的指挥声音我始终能听得到。听教练说,我们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二枚金牌,太高兴了,谢谢教练!感谢广东省残联对我的帮助支持。”

李丽青先天视障,2010年加入广东队练习柔道,第二年参加全国残运会获得亚军。她还夺得过世锦赛和亚残会的金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