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小范:姚明曾是鲨鱼外最强中锋 霍华德没法跟他比

2016年09月08日 10:33作者:来源:环球网

今年的名人堂颁奖仪式非常热闹,多位球迷基础广泛的巨星入选,其中就包括姚明。小范提到,在刚执教姚明的时候,火箭曾经来打中国赛,“去中国的经历让我很快意识到姚明身上背负的压力和责任。

今年的名人堂颁奖仪式非常热闹,多位球迷基础广泛的巨星入选,其中就包括姚明。曾在火箭执教他多年的杰夫-范甘迪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也聊到了他与姚明相处的经历,小范为姚明感动骄傲,并给了他极高的评价。

小范提到,在刚执教姚明的时候,火箭曾经来打中国赛,“去中国的经历让我很快意识到姚明身上背负的压力和责任。”他说,“球迷们都非常疯狂,但姚明从来没有失去耐心。而他的公众形象跟私下的形象是一致的,在他内心深处总有平和。”

“他不想刻意营造什么形象,他的善良是独特的。所以哪怕经历了那么多伤病的痛苦,但他依然成就了空前的成功。”他表示,“我听到有些人觉得姚明的荣誉够不上名人堂,这让我感到困扰。我知道他的生涯被缩短了,但他是NBA与东方的桥梁,他产生的影响是无可估量的。而且,你不能忘记一个事实:在奥尼尔之外,姚明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中锋。”

“姚明与奥尼尔的差距,比起姚明与霍华德的差距小多了。”他说,“去看看那些老比赛,研究一下数据吧,姚明打出了绝对的统治力。这不是我贬低霍华德,但姚明绝对更强。他的身材、技术、投篮能力让他几乎无法被防住,而霍华德还是拿过三届最佳防守球员的人。”

“姚明也经常得不到裁判的照顾,这一点也总被大家忽视。”他说,“当他遭遇膝盖大伤之前,我相信他是能拿到常规赛MVP的,说真的,那时候他真的是随便虐对手。有时候人们忘记了他在NBA生存有多么艰难。有人讨厌他,或许是因为他曝光率太高,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哪怕就是在火箭内部,也不是人人都欢迎他,当时不少球员就建议火箭应该选择别人。但没过多久,姚明就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天赋和努力征服了他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