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8月13日奥运早报

2016年08月13日 07:32作者:来源:环球网

奥运开幕后第7个比赛日,截至今日6时,中国队收获2枚金牌。

奥运开幕后第7个比赛日,截至今日6时,中国队收获2枚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王镇夺金,中国队包揽冠亚军。中国队姑娘钟天使和宫金杰摘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这是中国自行车队的奥运历史首金。女子蹦床何雯娜第四,赛后宣布退役;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进决赛。宁泽涛出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进决赛。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爆冷出局。中国女足0-1负德国无缘4强。中国男篮以68-93不敌澳大利亚,小组赛0胜4负排名垫底。

孙杨爆冷出局 凤姐:应向纳税人道歉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备受关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带病出战,游出15分01秒97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七,无缘决赛。孙杨的老对手霍顿晋级。

1500米自是孙杨参加的第三个单项,作为卫冕冠军,他曾在伦敦奥运会创造了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

孙杨从8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突发感冒。他说:“我感冒了,人很难受,今天感觉还稍微好一点,前两天有点低烧。今天游完800米后全身肌肉发酸,没力气,特别疲劳。当时200米决赛比完后,我就怕发烧后面比赛没法游,一天吃了6片抗生素,没想到身体状态下降这么快。”

孙杨表示,即使1500米没能游进决赛,但对他来说只要坚持下来了也是个鼓励。

此次里约奥运,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称孙杨“吃药”引发各界关注。网红凤姐也借助孙杨再次博得关注。

此前,网红凤姐在名为《孙杨拿不到金牌就应该向国人道歉》的文章中称,“因为我们在体育上是举国体制,也就是说培养运动员都是花的国家的钱,换句话说,就是花的老百姓、纳税人的钱。花了纳税人的钱,又没有完全预定目标,当然应该道歉。”

何雯娜微博宣布退役:完美谢幕却也带小遗憾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蹦床“女神”何雯娜在里约奥运会蹦床比赛后宣布退役,她通过微博表示,“完美谢幕却也带着一点点小遗憾”。在当天(13日)的比赛中,何雯娜以55.570分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

赛后,有“蹦床公主”之称的名将何雯娜哭了。她说:“我妆都哭花了。我对自己的预期是拿奖牌,可是现在只有第四,我没有心情去说什么。”

何雯娜在微博中写道:“完美谢幕却也带着一点点小遗憾,虽然永远也弥补不上了,但也满足,最起码,我来过,也曾得过。走出这个赛场,我的人生就重新开始啦,愿我的未来更加五彩斑斓。最后,谢谢大家对我的厚爱与支持,感恩我遇见的所有,爱你们。”

89年出生的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拿下蹦床女子个人金牌,一战成名。由于长相甜美,成绩优异,她也被誉为“蹦床公主”。

男篮遭4连败 曾与网友对喷:你行你上

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A组,中国男篮迎战本届比赛状态火热的澳大利亚男篮,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男篮以68-93不敌澳大利亚男篮,小组赛0胜4负排名垫底。

而日前曾有网友“杨岩Rock”的一句“把中国男篮这群废物拉回来毙了吧”,激怒了男篮球员,翟晓川回复他:“这位兄弟,你说的是人话吗?你有本事你上,你要是打不好,把你们全家枪毙可以不。”

网友炸了。他们从感性和理性两个角度对男篮球员进行了一番教育。有网友说:“我说冰箱不制冷,是不是还得先学会自身制冷,才能说他不制冷?”

王军霞感谢万米纪录被破:证明我真有能力跑这么快

里约奥运会女子田径100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以29分17秒45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1993年中国选手王军霞保持了23年的世界纪录。

曾经以“东方神鹿”闻名于世的王军霞如今已常住美国丹佛。听到这个结果后,她表示万米纪录被破是“迟早的事情”,对中国的长跑现状直言并不满意。

“知道这么多年我是什么心情吗?”王军霞说,“感谢纪录被破,证明20多年前我所完成的并不是神话,证明我是有这个能力跑这么快的。”

一项世界纪录能够保持23年已经足够长久,但是,王军霞的纪录还并不算田径界的头号“胡子纪录”。

在田径的90个比赛项目中,总共有38项世界纪录为上世纪创造的,而比王军霞的万米世界纪录要长的“胡子纪录”就有20项,其中还有13项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像女子100米、200米以及400米等项目的世界纪录,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男子铁饼、链球的世界纪录,同样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

女子800米世界纪录是目前国际田坛的头号“胡子纪录”,成绩为1分53秒28,是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克拉托赫维诺娃于1983年7月26日创造的。此后33年,没有一名选手突破1分54秒大关。

【8月13日比赛前瞻】

中国队女子铅球选手巩立姣冲金 飞鱼能否收获第23金

今日上午,中国队有一个冲金点。中国队女子铅球选手巩立姣在去年世锦赛上表现神勇,此次奥运会上她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3日9:00举行。

这是巩立姣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之前一直没有拿下金牌。27岁的她多次在大赛中与金牌擦肩而过,此次希望弥补遗憾。

泳池大战今天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上午9时打响,巨星菲尔普斯将力争继续增加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的金牌、奖牌总数,第23金势在必得。

中国有两位泳将杀入了两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是男子100米蝶泳的李朱濠,以及女子200米仰泳的柳雅欣,两位同为17岁的小将将为冲击奖牌而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