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美国不干了!国旗不对国歌也放错 美媒怒斥:山寨!

2016年08月12日 11:32作者:来源:环球网

虽然巴西里约奥组委没有就此前出错的中国国旗进行更换,但是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的干预下,此事总算得到了顺利解决。根据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的最新消息,里约奥运会颁奖礼上播放的美国国歌竟然不是官方正式版本,美媒怒斥山寨版美国国歌更像是给失败者听的。

虽然巴西里约奥组委没有就此前出错的中国国旗进行更换,但是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的干预下,此事总算得到了顺利解决。就在中国国旗事件刚刚平息后,里约奥组委又在美国国歌上栽了跟头!根据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的最新消息,里约奥运会颁奖礼上播放的美国国歌竟然不是官方正式版本,美媒怒斥山寨版美国国歌更像是给失败者听的。

美国不干了!国旗不对国歌也放错 美媒怒斥:山寨!

在观看里约奥运会过程中,细心的中国观众发现了中国国旗的山寨版本被冉冉升起,13亿中国人不干了,直到近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终于同里约奥组委更换了正式国旗,这事才得以解决。然而,细心的美国观众也没闲着,因为他们发现在里约奥运会颁奖礼上播放的美国国歌根本不是正式版国歌,而山寨版国歌也让站在颁奖台最高处的美国冠军颇为无奈。

根据《纽约时报》的最新消息,对于美国国歌被放错版本一事,美国密歇根大学的音乐剧教授杰森-德波尔在接受采访时愤怒地表示:“实话实说,奥运会上所采用的美国国歌版本很山寨,正式版国歌的昂扬向上的情绪都被毁了,这个版本的国歌更像是放给失败者听的,显然不适合奥运会颁奖仪式。”

美国学者的解释让美国媒体更加坐不住了,毕竟世界第一体育大国的国歌不知要在里约奥运会上空响起多少次,岂能允许巴西人的乌龙来侮辱美国?然而,里约奥组委也有自己的无奈,毕竟美国国歌《星光灿烂的旗帜》的官方版本至今也没有一个说法,如果要算错的话,那也许是美国人自己的错,早在1931年美国总统赫伯特-胡佛签署法案时也只是将这首歌的简洁版本作为国歌,并没明确官方版本。

其实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索契冬奥会上,里约奥组委目前所放的美国国歌就曾接连被播放过,但美国奥运代表团已就此事澄清这个版本的国歌并不是他们向奥组委提供的版本,而里约奥组委也随即展开调查是谁对美国国歌偷梁换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