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水谷隼胜老萨为日本首夺乒乓球单打奖牌

2016年08月12日 09:32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季军争夺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对阵日本名将水谷隼。局老萨终于稳住局面,尽管水谷隼拼的依然很凶,但老萨打出连续进攻能力,反攻异常犀利,夺回场上主动权取得8-4的领先。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季军争夺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对阵日本名将水谷隼。经过五局激战,水谷隼以4-1击败萨姆索诺夫获得季军,为日本乒乓球首夺奥运单打奖牌。

4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前五次老萨打进两次八强,三次闯进16强,终于在第六次奥运之旅中,1/4决赛4-2力克伦敦奥运铜牌得主德国名将奥恰洛夫首次打进四强。半决赛萨姆索诺夫1-4不敌卫冕冠军张继科,与日本名将水谷隼争夺季军,后者半决赛2-4败给马龙。

双方此前七次交手,水谷隼四胜三负稍稍占优。首局水谷隼进入状态更快,打得积极主动充分上手,老萨明显有些慢热,水谷隼迅速拉开比分,以11-4轻松先声夺人。

第二局老萨展开反击,前半段在进攻端取得优势,一度压制住水谷隼。但进入中局后,水谷隼加强反击实现反超。局末阶段老萨浪费机会,水谷隼后来居上,以11-9逆转再赢一局。

第三局老萨终于稳住局面,尽管水谷隼拼的依然很凶,但老萨打出连续进攻能力,反攻异常犀利,夺回场上主动权取得8-4的领先。水谷隼未能缩小分差,老萨以11-6追上一局。

第四局水谷隼再度起势,上手更为积极,控制住局面取得优势。老萨不容有失,紧追比分到8-9后,迫使水谷隼暂停。暂停后老萨敢于凶狠搏杀,反以10-9超出获得局点。水谷隼多拍拿分追至10平,老萨弹击得分再获局点,水谷隼又追到11平。12平后水谷隼抓住机会连得2分,凭借一记幸运的擦边球,14-12获胜3-1领先。

第五局水谷隼一鼓作气,一天两战的老萨看起来已经难以支撑,水谷隼不断拉开分差,一度9-5领先。尽管老萨在最后时刻拼尽最后一丝气力,但水谷隼在9-7后抢拉得分获得赛点。老萨反拉追回一个赛点,水谷隼抢攻得手,11-8结束战斗总比分4-1击败老萨获得季军。

日本乒乓球历史上,此前从未在非团体项上获得奖牌。北京奥运和里约奥运,女单石川佳纯和福原爱都屈居第四,日本乒乓球此前只是在伦敦奥运获得团体银牌,如今水谷隼填补了日本男子以及单打奖牌的空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