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杜丽亲承里约后将放弃训练 四朝元老将退役

2016年08月12日 06:32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争夺,北京奥运冠军杜丽最终收获一枚铜牌。2009年11月29日,杜丽与同样是奥运会射击冠军的庞伟,在保定举行了婚礼,成为新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里约奥运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争夺,北京奥运冠军杜丽最终收获一枚铜牌。比赛结束后,网易体育联系杜丽,她表示将放弃继续训练。 尽管“退役”二字并没有从杜丽的口中亲自说出,但这已经意味着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她将退出射击场。

34岁的杜丽,无缘是中国女子射击队最成功的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在10米气步枪上获得射击队乃至代表团的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虽然卫冕失败,但在50米三姿上夺冠,成为唯一拿下这两项女子步枪奥运冠军的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杜丽在主副两项上均获得奖牌,其中10米气步枪拿到亚军,50米步枪三姿摘得铜牌。四届奥运,杜丽总计获得2金1银1铜。

除了奥运会,杜丽在其他大赛上也是荣誉满身。2002年世锦赛,杜丽获得10米气步枪亚军,2006年世锦赛夺冠,在世界杯总决赛上于2004年至2007年实现四连冠,多哈亚运会拿到10米气步枪冠军,是该项目的大满贯得主。

2009年11月29日,杜丽与同样是奥运会射击冠军的庞伟,在保定举行了婚礼,成为新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2010年8月8日,杜丽产下一子成为妈妈,经过伦敦奥运的低潮后一度淡出,但为了里约奥运再次回归,最终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再添1银1铜。

今年34岁的杜丽,复出之路绝不轻松,在这个过程中,她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作为妈妈级运动员,在复出后一年还能登上奥运领奖台,称之为奇迹也不为过。如果选择离开赛场,杜丽也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