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倒数第一比冠军还"火":非洲"肚腩哥"预赛走红

2016年08月12日 03:32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近日的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赛场上,一位“肚腩哥”意外走红,吸引的关注甚至超过了本场比赛的金牌得主,他就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游泳选手罗贝尔·基罗斯·哈布特。要知道,在非洲游泳可不是一件可以随随便便参与的运动,这位出战奥运会的选手,到里约后才生平第一次看见标准泳池。

在近日的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赛场上,一位“肚腩哥”意外走红,吸引的关注甚至超过了本场比赛的金牌得主,他就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游泳选手罗贝尔·基罗斯·哈布特。

哈布特今年24岁,这是他首次参加奥运会,成绩则是所有59名参赛选手中的倒数第一。为什么一个倒数第一,吸引的关注比正数第一都高?真的不是因为正数第一是澳大利亚人,而是因为这位哈布特的肚腩。

当对手都先后触壁时,他还被甩开了一大半的赛道。要知道预赛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查尔默斯的成绩是47秒9,比他快了17秒之多!入围半决赛的最差成绩是48.58秒,也甩开他大半条赛道。

他的形象,真的让人无法跟奥运会游泳比赛联系起来,这大肚子,分分钟让人有一种进了小区澡堂子的感觉。网友调侃,这种身材,本以为最多只能出现在奥运会射击或者高尔夫赛场上,游泳的竟然也有。但调侃归调侃,实际上哈布特的这次奥运会经历还是有特别意义的,作为来自非洲的游泳选手,他在奥运赛场上的亮相本身就非常值得尊重。要知道,在非洲游泳可不是一件可以随随便便参与的运动,这位出战奥运会的选手,到里约后才生平第一次看见标准泳池。

虽然他只有1米76的身高,体重却达到81公斤,虽然他1分4秒95的100米成绩比所有其他选手都慢了很多,但观众对他还是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这位完全没有教练的野路子选手,在所有人都跑步而没有人游泳的埃塞俄比亚,却坚持了下来,这种精神值得鼓励。

□链接

为啥会选哈布特参赛?

据了解,埃塞俄比亚一共选送了35名选手参赛,可并非专业选手的哈布特为何会出现在奥运赛场?

综合各方媒体报道,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因为埃塞俄比亚希望借此在国内推广游泳运动,需要这样的宣传,并且哈布特本人有着自己的坚持,

(指埃塞俄比亚)擅长跑步,好像每个人都喜欢跑步。不过我并不喜欢跑步,我喜欢在我的国家和别人不一样,所以这是我选择(游泳)的原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我很开心。对于所有运动员而言,奥运会规模如此之大,所以能够参加奥运会本身我就很高兴了。”里约当地时间8月10日,面对采访时哈布特这样说。

那为何选人的时候不能找个没有大肚腩的?第二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哈布特的父亲,是埃塞俄比亚泳协主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