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想逆转?马龙不答应! 4-2送日本一哥13连败进决赛

2016年08月11日 23:33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首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阵日本名将水谷隼,三个11-5连赢三局后被水谷隼11-7和12-10扳回两局,不过第六局还是11-5拿下最终总比分4-2获胜,连续第13次击败水谷隼,首次晋级奥运男单决赛。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首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阵日本名将水谷隼,三个11-5连赢三局后被水谷隼11-7和12-10扳回两局,不过第六局还是11-5拿下最终总比分4-2获胜,连续第13次击败水谷隼,首次晋级奥运男单决赛。

赛会头号种子马龙,首场以4-0完胜丹麦选手格罗斯,闯进16强迎战韩国选手郑荣植,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2逆转惊险获胜,有惊无险地打进八强。1/4决赛马龙迎战阿鲁纳,没有给这位此前接连爆冷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和德国名将波尔的尼日利亚的大黑马任何机会。直落四局4-0横扫获胜。

晋级四强后,马龙在半决赛迎来日本名将水谷隼的挑战,后者1/4决赛以4-2力克葡萄牙的弗雷塔斯。此前马龙与水谷隼共交手12次,马龙保持全胜,实力和心理都占据绝对优势。

首局伊始马龙调动很快,发球抢攻制造威胁,连续得分上来以3-0领先。台内相持对攻,马龙占据明显上风,5-1后抢攻对手两个发球未果,被水谷隼连追2分。两人一旦形成正手对拉局面,马龙的力量和旋转优势明显,在中局阶段确立优势,水谷隼进攻成功率一般,马龙牢牢控制比赛走势,以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马龙继续占据场上主动,进攻完全压制水谷隼,开局就5-1领先。水谷隼难以抵挡马龙的攻势,马龙的进攻优势明显,一旦上手涨分很快,水谷隼甚至发球失误,很明显被马龙压制的找不到办法,马龙以11-5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

第三局2平后马龙连取3分,开局取得5-2的优势,水谷隼搏杀得手,马龙主动拉球失误被追至5平。马龙并不慌乱,再度起势对攻战接连得手,水谷隼操之过急失误频发,马龙在5平后连得6分,以11-5再下一城。

第四局马龙开局不利,稍有懈怠以1-5落后,水谷隼背水一战搏杀接连得手,马龙在大比分劣势之下,还是耐心追分,打出得分高潮追至7-8,不过暂停后未能抑制住水谷隼的攻势,后者连得3分以11-7扳回一局。

第五局马龙上来以4-1领先。水谷隼连追2分,马龙再度起势,连拿3分以7-3领先,水谷隼追上1分后马龙暂停。水谷隼继续搏杀缩小分差,顽强追至7平。8平、9平后水谷隼侧身抢拉命中获得局点,马龙反攻得手追至10平。关键时刻水谷隼把握住机会,敢于上手连取2分,以12-10再追一局。

第六局马龙终于稳住局面,对攻战中取得主动,相持中拿分极大提振士气,不断拉开分差以7-2领先。连扳两局后水谷隼已经无力再反扑,马龙稳扎稳打,继续确立优势。10-3错失两个赛点后,马龙最终11-5获胜,总比分4-2连续第13次击败水谷隼,首次打进奥运男单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