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赛场上见!孙杨1500米自由泳死磕"毒舌"霍顿

2016年08月11日 22:32作者: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8日晚上,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没有受到400米自由泳卫冕失利以及场外因素的干扰,以1分44秒65脱颖而出夺得冠军。400米自由泳比赛中,霍顿为了干扰孙杨,打出了心理战,在赢得比赛后,甚至口出狂言,声称自己赢了“吃药的骗子”。

里约奥运会泳池里,孙杨同霍顿的一出对手戏,越来越有看头了。

当地时间8日晚上,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没有受到400米自由泳卫冕失利以及场外因素的干扰,以1分44秒65脱颖而出夺得冠军。这是他个人和中国游泳队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也是孙杨在200米距离上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九点,孙杨将同霍顿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进行第二次直接对话,找回了底气的孙杨,得好好教育一下澳洲小伙子如何做人了。

经历了各种风波,孙杨终于在200米自由泳的赛场证明了自己,也为中国游泳队卸下了包袱。 新华社发

梦想成真

众所周知,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这两个中长距离项目,一直是孙杨的强项,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更考验无氧呼吸和速度的200米自由泳,被孙杨当作辅项来练习。所以,在这个项目上,孙杨的成绩也一直不是特别好。

孙杨首次在国际大赛参加200米自由泳单项比赛,是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他最终败在了朴泰桓手下屈居亚军。经过反复尝试后,孙杨决定在伦敦奥运会上试水200米自由泳,以丰富自己的项目阵容,这一游,竟带出了惊喜,他以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

自此,200米自由泳也成为了孙杨参加国际大赛的标配。遗憾的是,因为高手众多,孙杨一直没能在这个项目上真正成为王者。仁川亚运会,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日薄西山的朴泰桓,却败给了日本名将萩野公介。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孙杨又以0.06秒的微弱劣势败给了盖伊。

尽管名次一直不算很好,但值得一提的是,从广州亚运会,一直到喀山世锦赛,孙杨在这个项目上的成绩在稳步提升,长年的积淀,终于在里约迎来了爆发。

“我很激动,这块金牌来得比之前的400米自由泳更加不容易,从上届比赛开始,每次参加比赛都是第二,这次能在奥运赛场上证明自己,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树个榜样

在400米自由泳无缘金牌,叶诗文状态不佳,宁泽涛的接力项目出现意外被取消成绩,这一系列的变故之后,作为中国泳军的领军人物,孙杨能够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顶住压力夺冠,也为整支队伍接下来的比赛卸下了包袱。

“赛前还是有一些压力的,特别是400米丢金之后,这两天过得很煎熬。来到里约,我承受的压力,大家也都知道,各个代表队此次比赛表现得也都非常好,对于我们来说,有能力的队员,在最好的时光,要在队里担起责任,扛起大旗。”孙杨坦言。

在斩获这枚金牌后,从孙杨到整个游泳队的压力,也得到了一次释放,“大话我不敢说,这枚金牌,还有后面傅园慧、徐嘉余的两枚奖牌,会让接下来的队友有一个非常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孙杨说,“很多小队员之前看到我跟宁泽涛都出现了状况,会背上包袱,在我拿到金牌后,我希望后面的队员都能够放下压力,不管是进入决赛还是半决赛,都努力去证明自己。”

“感谢傅园慧在赛前把洪荒之力借给我,才能夺得这枚金牌。”最后,孙杨调皮地调侃了一下一夜成名的新网红,同时也是杭州老乡的傅园慧。

一决雌雄

孙杨的200米自由泳金牌,还有一层非常重要的意义,那就是对澳洲“毒舌”、口不择言的霍顿,做出了一次有力的反击。

此前400米自由泳比赛中,霍顿为了干扰孙杨,打出了心理战,在赢得比赛后,甚至口出狂言,声称自己赢了“吃药的骗子”。如此恶毒的攻击,迅速引起了中国代表团,乃至整个中国网民的暴怒。

据了解,中国网友的反击,导致霍顿的推特评论瞬间暴涨,险些瘫痪,以至于他不得不关闭了评论功能。在中国代表团要求对手公开道歉的声讨下,整件事甚至朝着外交事件的方向发展。

被动卷入其中,孙杨保持了很好的风度,也用霸气做出了回应,赛后被问到对霍顿的言论怎么看时,孙杨直言,他不认识霍顿这个游泳选手,自己才是1500米泳池的王者,自己在另一个境界上,“也希望大家不要专注赛场之外,也不要关注中国游泳跟谁有矛盾,多关注中国游泳在亚洲的发展,能更多关注中国游泳、亚洲游泳做的贡献。”

尽管孙杨在刻意回避这个热辣的话题,但几天之后,男子1500米自由泳,双方再度针锋相对将不可避免,孙杨能够完成一次完美复仇吗?不妨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