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 丁宁击败李晓霞夺冠

2016年08月11日 10:32作者:来源:环球网

连续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都是在丁宁和李晓霞之间进行,时隔四年两人再次会师决赛。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派出李晓霞和丁宁,两人就成功会师决赛,最终李晓霞在决赛中以4-1战胜丁宁夺冠。

北京时间8月11日晨,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决赛,丁宁4-3击败李晓霞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里约奥运会第10金!而在稍早前的铜牌战中,福原爱不敌朝鲜削球手金宋依,无缘奖牌。

连续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都是在丁宁和李晓霞之间进行,时隔四年两人再次会师决赛。连续两届会师都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邓亚萍、乔红以及王楠、张怡宁都未曾做到的事情。

为了避免中国乒乓球包揽前三的情况屡次出现,国际乒联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起就改变规则,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出两位球员参加单打,但这依然不能阻止强大的国乒会师决赛。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派出李晓霞和丁宁,两人就成功会师决赛,最终李晓霞在决赛中以4-1战胜丁宁夺冠。四年后,李晓霞和丁宁再次携手出战奥运,成为奥运乒乓球历史上第一对连续两届在决赛中相遇的对手。

进入新世纪,王楠和张怡宁也曾有机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楠和张怡宁一起闯入决赛,但是在2004年的雅典,王楠作为卫冕冠军却在1/4决赛1-4不敌李佳薇早早出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