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美体操名将陷"国旗门" 为何不向国旗致敬

2016年08月10日 23:37作者:来源:环球网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上,实力强大的美国女队击败俄罗斯女队和中国女队,夺得了金牌。在颁奖仪式上,美国女队的名将加布丽尔-道格拉斯却因为一个动作而遭到了美国网友们的质疑。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上,实力强大的美国女队击败俄罗斯女队和中国女队,夺得了金牌。然而,在颁奖仪式上,美国女队的名将加布丽尔-道格拉斯却因为一个动作而遭到了美国网友们的质疑。

升旗仪式排在队伍第四个的道格拉斯

在现场奏响了美国国歌,冉冉升起美国国旗的时候,道格拉斯的队友们都纷纷注视国旗,并且将手放在了胸口位置以示尊重。然而,道格拉斯显得有些另类,她只是站在那里,目光似乎也并未注视国旗。

相关的图片在网络上一经发布,立刻引来了网友们的质疑。网友们纷纷指责道格拉斯的举动是“没有奥运精神”以及“不尊重国歌和国旗”。一个网友在推特上面表示:“国家给了你机会去参加比赛,你没有任何理由不向自己国家的国旗致敬!”也有网友表示:“作为一个军人的孩子,道格拉斯理应该知道怎样才是尊重国歌和国旗的方式。”还有网友表示:“一方面,为美国队拿到金牌而感到骄傲,另一方面,对于道格拉斯不向国旗致敬的举措深感失望。”

深陷舆论漩涡的道格拉斯也不得不在社交媒体上就此事件特意进行了解释:“首先,我要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能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我深感荣幸。在此我希望就看到的一些推特言论进行回应。无论任何时候国歌奏响,我都保持高度专注,并且会致以崇高的敬意。我真的没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如果我的动作冒犯了一些人,我愿意就此道歉。当时我可能有点高兴得不知所措了,也希望我们继续拿到金牌带回祖国。”不过网友们似乎对于道格拉斯的解释并不太满意。一个叫做安吉拉的网友直言:“不要再为此找借口了!”

道格拉斯是美国体操名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在女子全能项目和女子团体项目拿到金牌。她也因此成为奥运体操历史上第一个站在个人最高领奖上的黑人选手。为此,很多名人包括奥巴马与科比都向她表示了祝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