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乒球女单半决赛前瞻:丁宁状态佳 李晓霞压力稍大

2016年08月10日 17:32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将进行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李晓霞将率先迎战福原爱,随后丁宁将迎战朝鲜削球手金宋依。里约奥运女单1/4决赛,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出人意料直落四局,总比分4-0完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生涯首次打进奥运女单四强。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将进行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李晓霞将率先迎战福原爱,随后丁宁将迎战朝鲜削球手金宋依。这是中国女乒两名单打主力在决赛会师前的最后一战,两名球员千万不可轻敌。比较而言,李晓霞的对手福原爱相对来说更难对付一些。

李晓霞(资料图)

21:00 李晓霞(中国)VS福原爱(日本)

里约奥运女单1/4决赛,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出人意料直落四局,总比分4-0完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生涯首次打进奥运女单四强。此前三届奥运会,福原爱两次止步16强一次止步八强。而李晓霞上一场,则是4-0横扫中华台北的郑怡静。

这场比赛的难度首先在于,这是两场半决赛中先开赛的一场,无形之中李晓霞的压力会大一些。其次福原爱是中国球员很熟悉的对手,大家相互太熟悉了,容易忽略一些细节。而且这次奥运会福原爱打得十分出色,她都进到女单四强了,肯定渴望能再在中国队主力身上爆冷。因为这场半决赛,取胜的一方至少可以得一块奥运银牌。

李晓霞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一些,而且她是上届伦敦奥运会的女单冠军。只要李晓霞心态平稳,在这场比赛中不出现大的情绪波动,积极地把她的正手威力发挥出来,福原爱或将继续难有作为。

22:00 丁宁(中国)VS金宋依(朝鲜)

之前的女单1/4决赛,中国名将丁宁4-0横扫德国选手韩莹。在之前两人的历史交锋中,丁宁4胜0负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韩莹第一局虽有所抵抗,但是之后完全招架不住丁宁凌厉的攻势,丁宁直落四局取得完胜。央视解说、前世界冠军杨影都惊呼:“丁宁对付削球越来越有心得了。”

金宋依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削球手,也是一名相对比较神秘的球员。朝鲜的李明顺前几年还曾来中国,代表北京女乒参加过乒超,而这个金宋依则很少在国际赛场上露面。金宋依能战胜于梦雨进入四强,更多地也与外界对她的技术特点了解不充分有关。作为中国队的女单主力,丁宁现在打削球手是越来越顺,相信这场本决赛丁宁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