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菲尔普斯男子200米蝶泳夺冠 冲击20金成功

2016年08月10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北京时间10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3秒36夺冠,这也是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拿到的个人第20枚金牌。里约是菲尔普斯奥运之旅的第五站,曾经的青涩少年已成长为美国代表团的旗手、美国游泳队的队长。

中新网8月10日电 在北京时间10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3秒36夺冠,这也是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拿到的个人第20枚金牌。

里约是菲尔普斯奥运之旅的第五站,曾经的青涩少年已成长为美国代表团的旗手、美国游泳队的队长。从2000年悉尼首次参赛至今,他在过去四届奥运会上总共斩获了18金2银2铜,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独揽8金创造历史。两天前,菲尔普斯刚刚与队友一道赢得了里约奥运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金牌数达到19枚。

200蝶是菲尔普斯最强势的项目之一,但他在四年前却输给了来自南非的勒克洛斯。不过在里约,菲尔普斯重新夺回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头衔,金牌数也随之来到20枚,创造了前无古人的伟大纪录。不仅如此,31岁的“高龄”也让菲尔普斯成为奥运历史上最年长的游泳个人项目冠军。

接下来,菲尔普斯还有2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两个单项以及接力项目,传奇仍在继续,“20”尚不是终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