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张继科4-1逆转晋级半决赛 将对决萨姆索诺夫

2016年08月10日 06:31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1/4决赛,张继科对阵日本的丹羽孝希,先丢一局后连赢四局,总比分4-1获胜闯进四强。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迎战伦敦奥运铜牌得主、德国名将奥恰洛夫,首局奥恰洛夫先发制人,一路领先以11-8率先取胜。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1/4决赛,张继科对阵日本的丹羽孝希,先丢一局后连赢四局,总比分4-1获胜闯进四强。半决赛,张继科将对阵白俄罗斯40岁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以4-2力克德国名将奥恰洛夫。

作为卫冕冠军和二号种子,张继科直接从第三轮打起,首秀4-0完胜曾两次击败自己的中华台北好手陈建安,1/8决赛又4-0轻取罗马尼亚的克里桑,顺利打进八强。1/4决赛,张继科的对手是日本的丹羽孝希。此前张继科与丹羽孝希两次交手,均击败对手。

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主动进攻失误偏多,丹羽孝希则充分调动,张继科上来丢分很快,没怎么打就被拉开分差,以5-11草草失利,意外先丢一局。第二局张继科重整旗鼓,经过短暂的开场胶着后,很快打出气势,进攻接连得手,一扫首局失利的颓势,打出连续得分的高潮,以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继科继续压制丹羽孝希,进入中局就大比分领先,虽然获得局点后丢了几分,但还是11-7获胜成功反超。第四局张继科依旧牢牢掌握场上主动,7-5后连续拿分,以11-7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3-1领先。第五局张继科一鼓作气,没有给丹羽孝希任何机会,11-4获胜4-1逆转击败对手,成功打进四强。

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迎战伦敦奥运铜牌得主、德国名将奥恰洛夫,首局奥恰洛夫先发制人,一路领先以11-8率先取胜。第二局萨姆索诺夫展开反击,以11-7追回一局。第三局两人胶着到17平,萨姆索诺夫终于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9-17获胜实现反超。

第四局奥恰洛夫优势明显,以11-4获胜追至2平。关键的第五局,萨姆索诺夫再度爆发,以11-2的大比分获胜取得3-2的领先。第六局双方争夺激烈,萨姆索诺夫拿下关键分,以14-12结束战斗,总比分4-2力克奥恰洛夫,首次打进奥运会男单四强,将与张继科争夺决赛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