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争议判罚令铁汉落泪 吕斌:路还长

2016年08月09日 16:31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吕斌点数输给肯尼亚老将皮特·瓦瑞,无缘8强。”  按照董廷江的说法,既然奥运规则全面向职业比赛靠拢,吕斌第三回合优势明显,还有了强制读秒的出现,应该给对手扣点。

有夺牌实力的吕斌(右)遗憾出局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吕斌点数输给肯尼亚老将皮特·瓦瑞,无缘8强。三位裁判的打分分别是28比29、28比29和29比28,吕斌有争议告负。有夺牌实力的吕斌也不得不在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就此止步。

比赛中,吕斌进入状态较慢,但随着比赛的推进逐渐占据优势,第三回合更是完全主导比赛,赛后的结果让中国队感到无法理解。

吕斌的教练董廷江直言不讳对裁判计分的不满,“比赛结果简直匪夷所思?第一回合的得分就出现了问题,第三回合优势判定和数8秒一次,我们无论如何都应该是10比8的比分,而三个裁判竟然都只给了10比9的比分,这实在是无法理解。”

按照董廷江的说法,既然奥运规则全面向职业比赛靠拢,吕斌第三回合优势明显,还有了强制读秒的出现,应该给对手扣点。

吕斌被当作这次中国拳击队最有希望的拳手之一。要知道在今年2月份的贺岁杯拳击赛上,他曾经点数战胜过前世界拳王熊朝忠,从实力而言,吕斌绝不该是首轮出局的命运。

一定程度上,裁判的判罚确实是左右了吕斌命运的关键。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就这样结束了,但是我没有留下遗憾,因为我尽力了,拼到了最后一刻,我能做到的就是展示最好的自己,但我无法改变裁判的判罚。能够站上奥运舞台,我已经成功了,论成绩有些可惜,论经历这是我人生中一次很好的收获……没有这些酸甜苦辣,你永远都不会成熟。”

吕斌赛后也向媒体袒露了心扉,毕竟他才21岁,属于他的拳击之路还很长,未来依然光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