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前瞻:举重队两将齐冲金 陈若琳追赶前辈

2016年08月09日 14:32作者:来源:环球网

绝对实力上,陈若琳和刘蕙瑕的组合南浔敌手,两人自2013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开始搭档以来,从未让任何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旁落。2004年雅典奥运会,福建名将石智勇在62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一战成名,12年时间过去,又一个石智勇出现了男子举重队中。

里约奥运会第4个比赛日将决出15枚金牌,分别是游泳项目4金,举重、柔道和马术项目2金,皮划艇激流回旋、击剑、射击、竞技体操和跳水各一枚金牌,目前金在手的中国军团有多个冲金点,举重队女子63公斤级邓薇剑指女子举重队首金,男子69公斤级小将石智勇和前奥运冠军同名存在感十足,跳水梦之队陈若琳和刘蕙瑕出征女子双人十米台,女子25米手枪则是张婧婧和老将陈颖携手出征,泳池方面人气王宁泽涛将出征100米预赛,叶诗文也晋级了200米混合泳决赛,期望超越自我。

陈若琳与刘蕙瑕(资料图)

一、25米手枪新老组合出征

9日晚20点将进行女子25米手枪预赛,中国队派出陈颖和张婧婧的新老组合,观众们更熟悉的应该是08年北京奥运冠军老将陈颖,她2001年就进入了国家队,12年伦敦奥运会收获一块银牌,这是陈颖第4次参加奥运会了,已经39岁的她是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

去年奥运选拔赛,陈颖获得第三名。排名第一的是现年28岁的张婧婧,作为一个年轻选手,张婧婧近年来上升势头很猛,13年获得世界杯冠军,14年仁川亚运会夺得金牌,15年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包括今年几个分站赛,张婧婧全部夺冠,目前女子25米手枪世界排名榜上张婧婧高居收尾,如果说陈颖胜在经验丰富,心态稳定,那张婧婧就具备绝对的实力。该项目的决赛将在10日凌晨2点30分进行。

二、陈若琳冲第5金追赶吴敏霞

10日凌晨2点,中国跳水队又一对梦幻组合出征。陈若琳携手刘蕙瑕登上女子双人十米台,陈若琳也是跳水梦之队的老将了,08年北京奥运,陈若琳包揽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12年伦敦奥运两个项目成功卫冕,4枚金牌让她比肩伏明霞、郭晶晶和吴敏霞领跑跳水队,但就在一天前,吴敏霞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走在了前面。绝对实力上,陈若琳和刘蕙瑕的组合南浔敌手,两人自2013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开始搭档以来,从未让任何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旁落。

三、邓薇剑指女子举重队首金

一天前女子举重53公斤级,黎雅君挺举出现重大问题没有成绩,在抓举打破奥运纪录的有利局面下错失奖牌,女子举重队首枚金牌的重任落在了10日凌晨2点30分,63公斤级的邓薇身上。1993年出生的邓薇4年前就具备了奥运实力,可惜队内竞争中不敌李雪英没有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4年过去,邓薇升至63公斤级,14年和15年两届世锦赛邓薇都获得了冠军。但在报名成绩上,邓薇只有251公斤,低于中华台北名将林子琦的255公斤,另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图里埃娃被禁赛,林子琦将是邓薇冲击金牌的最大阻碍,不过邓薇在比赛开始前表现的很有信心,她的目标不仅是夺得冠军,还渴望打破世界纪录。

四、小将石智勇或比肩同名前辈

10日早上6点,将进行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福建名将石智勇在62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一战成名,12年时间过去,又一个石智勇出现了男子举重队中。15年世锦赛,石智勇在这个级别上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的好成绩轻松夺冠,今年奥运会选拔赛,石智勇举起了352公斤再进一步。不过这次奥运会石智勇并非没有对手,土耳其的伊斯马伊洛夫和朝鲜的金明赫实力都很强,这两人的报名成绩高达350公斤,石智勇的报名成绩只有345公斤,当然比赛中能举起什么样的重量,还得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

五、人气王宁泽涛出征,叶诗文盼超越自我

在9日早上进行的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叶诗文总排名第四晋级决赛,决赛将在10日上午10点23分进行,一天前叶诗文400米混合泳预赛排名第七出局后的沮丧仿佛就在眼前,4年前那个征服奥运会泳池的神奇女孩儿到哪儿去了?身体发育,伤病影响让叶诗文在过去一个奥运周期里状态起伏不定,但叶诗文也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超越自己就是成功,金牌并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

10日凌晨0点,中国军团人气王宁泽涛将出现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上一个比赛日的4X100米接力中国队没能杀入决赛,宁泽涛表示第一次站在奥运会这么大的舞台上,还是感觉到有些紧张。对他来说,提前亮相并不是一件坏事,至少现在他已经对这个赛场有了心理准备,接下来的路应该走的更加顺利,该项目的半决赛将在10日上午9点进行,决赛则是在11日上9点57分。

泳池其他项目上,沈铎进入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10日上午9点13分她将冲击奖牌,今天徐嘉余、傅园慧在男女100米仰泳决赛中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孙杨则获得200米自由泳金牌,这些都为此前两个比赛日压抑着情绪的游泳队员们注入了更多信心,此外周羿霖、张雨霏将携手征战女子200米蝶泳预赛,毛飞廉、李响将出征男子200米蛙泳预赛,也期待他们能游出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