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孙杨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 成功捍卫尊严

2016年08月09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游泳比赛第三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拿到中国游泳本届奥运首枚金牌,南非名将勒克洛斯1分45秒20获得亚军,美国的德维尔以1分45秒23获得季军。决赛孙杨在第四道,萩野公介第三道,德维尔第三道,比德尔曼第六道,勒克洛斯与盖伊在第一道和第八道。

里约奥运游泳比赛第三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拿到中国游泳本届奥运首枚金牌,南非名将勒克洛斯1分45秒20获得亚军,美国的德维尔以1分45秒23获得季军。

孙杨200米自由泳夺冠 获里约奥运中国游泳首金

游泳首日拿下400米自由泳亚军,孙杨背靠背出战200米自由泳比赛。预赛孙杨以1分45秒75的成绩排名第一,半决赛又游出1分44秒6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依旧排名第一晋级决赛。日本4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萩野公介、美国名将德维尔、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南非蝶泳王勒克洛斯和英国世锦赛200自冠军盖伊等名将,都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孙杨在第四道,萩野公介第三道,德维尔第三道,比德尔曼第六道,勒克洛斯与盖伊在第一道和第八道。出发后孙杨按照预赛和半决赛的节奏,前半程并未完全发力,而是蓄势待发的状态,很好地保持自己的节奏,而勒克洛斯又是先游在最前面。50米到边时,勒克洛斯游在第一,孙杨则排在第四。

游到100米半程时,勒克洛斯依然处在第一,孙杨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进入后半程,孙杨加速开始超越,到150米时已经冲到第三的位置。最后50米冲刺,孙杨充分起腿,甩开所有竞争者,反超勒克洛斯到第一将优势保持到终点。

最终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冠,获得里约奥运中国游泳首枚金牌。勒克洛斯1分45秒20获得亚军,德维尔以1分45秒23获得季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