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仰泳突破日!徐嘉余傅园慧奖牌填空白

2016年08月09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男女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和傅园慧双双取得突破,徐嘉余获得银牌傅园慧并列季军,要知道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仰泳选手还从未登上过领奖台,却在一个比赛日完成目标。2016年,徐嘉余进一步提升表现,在佛山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就游出52秒98的今年第七好成绩,带着强大的自信来到里约。

里约奥运男女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和傅园慧双双取得突破,徐嘉余获得银牌傅园慧并列季军,要知道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中国仰泳选手还从未登上过领奖台,却在一个比赛日完成目标。

徐嘉余

21岁的徐嘉余,近年来进步堪称神速,2014年则全国锦标赛上,就创造52秒34的全国纪录,也是其个人最好成绩。2015年喀山世锦赛,徐嘉余就险些登上领奖台,最终屈居第四只差一步获得奖牌。

2016年,徐嘉余进一步提升表现,在佛山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就游出52秒98的今年第七好成绩,带着强大的自信来到里约。预赛徐嘉余游出53秒01,半决赛提升到52秒73,而到了决赛,面对世锦赛冠军拉尔金以及两位美国名将的前后围堵,但他还是凭借着出色的冲刺,以52秒31的成绩夺冠,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打破全国纪录,成为中国男子仰泳第一位奥运奖牌获得者。实际上不仅是仰泳,中国男子游泳此前只是在自由泳项目上获得过奥运奖牌,徐嘉余取得了突破。

而傅园慧,去年世锦赛就夺取50米仰泳金牌,并帮助中国队拿到4*100米混合泳金牌。不过由于50米仰泳并非是奥运项目,傅园慧将更多的精力放在100米仰泳上。进入奥运年,傅园慧的状态其实并不好,身体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此前佛山冠军赛表现地很一般,奥运会前几乎没有人看好她的前景,更不要说获得奖牌,不成想来到里约后,傅园慧的状态却越来越好。

从预赛的1分00秒02,到半决赛使出“洪荒之力”游出的58秒95,再到决赛的58秒76,傅园慧拼下了一块不在赛前计划之内的奖牌,要知道此前中国女子仰泳也从未在奥运会上拿到过奖牌,耿直的傅园慧,成为中国女子仰泳第一个登上奥运领奖台的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