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感动整个国家! 科索沃首枚奥运金牌诞生

2016年08月08日 23:31作者:来源:环球网

据“中央社”报道,首度进军奥运舞台的科索沃,于7日获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25岁的卡曼迪(Majlinda Kelmendi)在女子52公斤柔道决赛中夺金。”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不到两年前才承认科索沃会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卡曼迪披挂了奖牌。

据“中央社”报道,首度进军奥运舞台的科索沃,于7日获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25岁的卡曼迪(Majlinda Kelmendi)在女子52公斤柔道决赛中夺金。

卡曼迪在女子52公斤柔道决赛击败意大利劲敌谷费达后,双膝落地泪流满面。美联社引述卡曼迪说:“说真的,我为金牌而来,但这太疯狂了。这是科索沃首度跻身奥运殿堂,我想也是金牌的意义首度如此非凡。”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不到两年前才承认科索沃会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卡曼迪披挂了奖牌。

卡曼迪说:“站上颁奖台那一刻,我脑袋里闪过好多念头,然后巴赫先生就出现了。1年前,他到访科索沃时说,‘我到这里来支持你,我希望你在里约旗开得胜’。他今天对我说,‘你记住自己的梦,现在你实现它了’。这番话让我好骄傲,我不禁落下泪来。”

她说:“科索沃每个人都紧盯我的比赛、希望我赢,这是我的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